Board logo

標題: 懷孕期間的常見婦科疾病 [打印本頁]

作者: nguyenjill0819    時間: 2010-9-6 02:57     標題: 懷孕期間的常見婦科疾病

懷孕期間,因為準媽媽體內的分泌物增加,白帶增多也就成了很多懷孕的女性普遍都有的現象。有些人認為這是懷孕的正常反應,疏於觀察,其實不然,白帶增多在很多情況下還是婦科疾病或性傳播疾病(STD)發病的最初徵兆,絕不能不問、不理。

  下面就告訴你哪些情況下,你需要馬上到醫院就診:
  陰道分泌物明顯增加,有大量白帶,且伴有刺鼻的氣味;

  陰道及外陰奇癢難忍或有灼痛感;

  尿急、尿頻,尿痛等。

  預防婦科疾病或性傳播疾病,初次產前檢查時,准媽媽還應該做:

  非梅菌螺旋體抗原血清篩查、乙肝表面抗原(HBsAg)及HIV(人類免疫缺陷病毒)篩查。對有症狀者應做宮頸淋菌與沙眼衣原體及細菌性陰道病檢測。對高齡准媽媽需做宮頸刮片檢查。

  醫生提示:

  1孕前體檢對於保證媽媽和寶寶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

  2如果孕前體檢沒有進行,產前檢查決不能敷衍了事,要按時到國家正規的醫院(最好是三級醫院)接受常規的檢查,如有必要可向醫生咨詢並做相關的檢查。

  3孕期性生活最好使用安全套,可以避免疾病的傳播。

  4如果准媽媽發現身體有異常情況,不要羞於啟齒或盲目用藥,應立即就醫。

  5無論是產前檢查或是就醫都應選擇醫療條件好、技術先進的大醫院,不致誤診或延誤病情。切忌有病無病亂投醫。

  6准媽媽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在公共場所的衛生,盡量避免出入公共浴室或到消毒條件不好的游泳池游泳,以免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7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洗漱用具及毛巾用品要與家人分開使用,便前、便後都要洗手。內衣褲最好單獨清洗,切忌選擇公共的洗衣店清洗內衣內褲。

  妊娠期常見的婦科疾病一覽表

  細菌性陰道病

  念珠菌性陰道炎

  (俗稱黴菌性陰道炎)

  滴蟲性陰道炎

  淋病(包括沙眼衣原體感染)

  尖銳濕疣

  梅毒

  傳染渠道

  性傳播或間接傳染。

  性傳播或洗滌用具的間接傳播

  性傳播為主,通過浴具、廁所、衣物、器械、游泳池等等間接感染較少。

  性傳播

  性傳播或通過浴具等間接感染

  症狀

  白帶呈稀糊狀,為灰白色、灰黃色或乳黃色,帶有特殊的魚腥臭味。外陰瘙癢。

  外陰有明顯瘙癢,灼痛感,白帶為較稠的白色或黃白色凝乳狀或豆腐渣樣;陰道壁往往有充血。有時還有尿頻、尿痛。

  白帶增多呈膿性泡沫狀、外陰瘙癢;伴泌尿系統感染時,引起尿痛、尿頻,甚至血尿。

  尿急、尿痛、尿頻,伴有粘膿狀白帶增多。

  初期外陰瘙癢、有灼痛感、有乳頭狀疣狀病灶存在;病情加重,可擴散到陰道及宮頸,但不痛。

  外生殖器有紅色炎性硬結,數周後出現全身性皮疹,外陰有扁平濕疣及淋巴結腫大等。

  危害

  胎膜早破、早產、絨毛膜羊膜炎、產褥感染等。

  極少數念珠菌經宮頸上行,能穿透胎膜感染胎兒,引起早產、胎膜早破等。胎兒經產道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說的鵝口瘡。有些嬰兒還可能出現肛門周圍念珠菌性皮炎。

  如不加以徹底治療,會導致流產、早產、胎膜早破等。

  胎兒通過產道感染可患淋菌性眼結膜炎、沙眼衣原體眼結膜炎、嬰兒沙眼衣原體肺炎等。

  分娩時容易導致陰道出血,胎兒通過產道可感染,可導致日後幼兒咽喉乳頭瘤,不易治癒。

  可傳染給胎兒,造成先天性梅毒。還會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死產及新生兒死亡等。

  性傳播,較少經血液傳播及圍產期傳播。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