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父親的影響 [打印本頁]

作者: jerryhorton0419    時間: 2010-9-10 02:22     標題: 父親的影響

故事一
    很多年前,美國芝加哥有一個名叫阿爾·卡彭的人名聲大噪,不是因為他的英雄業績,也不是因為他的非凡創舉。而是因為他罪大惡極,從走私到謀殺,什麼壞事都幹得出來。然而,他總是能逍遙法外,因為他有一個人稱「鐵齒埃迪」的大律師。
    埃迪伶牙俐齒,精通法律條文,他的如簧之舌讓卡彭一次又一次擺脫了牢獄之災。卡彭為了感謝他,不僅給他很高的報酬,而且還分給他可觀的紅利。埃迪因此過上了燈紅酒綠的奢侈生活。
    但是,鐵石心腸的埃迪,心中也有一塊柔軟的地方,那就是他的兒子,他深愛他的兒子,希望他擁有世界上最好的一切---最好的衣食、最好的汽車,並享受最好的教育。為此,他願意付出一切。儘管他庇護壞人不遺餘力,但他還是希望兒子將來能走正道,然而,他發現,要讓兒子走正道,他有兩樣東西始終無法給予--好名聲和好榜樣。
    經過一番思想鬥爭,終於有一天,埃迪決心改邪歸正。他向警方揭露了卡彭的滔天罪行。
    埃迪洗清了自己的罪惡之身,讓兒子看到了一個正義、誠實的父親。可是他付出的代價也是巨大的。一年後,他在芝加哥的大街上,遭到卡彭同夥的槍殺。他用生命給了兒子最珍貴的禮物。

    故事二
    美國少尉布徹·奧黑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戰鬥英雄,當時,他是「列剋星頓」號航空母艦上的戰鬥機駕駛員。一天,他所屬的飛行中隊執行一項任務。出發不久,他看了一下燃料表,發現地勤人員忘了給他加足燃料。沒有足夠的燃料,他就不能夠完成飛行任務。因此,中隊長讓他返回航母。
    他極不情願地離開編隊返航。途中,他吃驚地發現:一個日本戰鬥機中隊正朝他們的航母飛來。他清楚地知道,航母此時沒有任何準備和防禦能力,因為所有的戰鬥機都外出執行任務了。而他當時既無法及時與中隊取得聯繫,又無法向航母發出敵情警報。他只能做一件事--設法將敵人引開。於是,他不顧個人安危,駕駛他的「野貓」戰鬥機撲向敵人的機群。敵機猝不及防,一連被他擊落兩架。
    然後,他在亂了套的機群裡上下左右穿行,不斷地朝敵機開火,直到彈藥耗盡;即使這樣,他依然英勇地繼續戰鬥,他駕機撞擊敵機的機尾和機翼,讓他們失去飛行能力。最後,受到重創的敵機不得不放棄原先的轟炸計劃,改道撤退。
    布徹·奧黑爾回到航母后,戰友們從攝像機上看到他保護航母的全過程。據統計,他一共擊落5架敵機。
    布徹·奧黑爾因此成為二戰中美國海軍的第一位王牌飛行員,也成為第一位獲得國會榮譽獎章的海軍飛行員。一年後,奧黑爾在一次空戰中陣亡,時年29歲。他的家鄉沒有忘掉這位二戰英雄,給他建了紀念碑,現在的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也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親愛的讀者,你也許會納悶,這兩則故事有什麼聯繫呢?讓我來告訴你吧--布徹·奧黑爾就是「鐵齒埃迪」的兒子。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