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怎樣處理第一次收到的求愛信 [打印本頁]

作者: jasonwang7474    時間: 2010-9-16 13:29     標題: 怎樣處理第一次收到的求愛信

有位詩人說得好:"哪個男子不鍾情,哪個少女不懷春"處在青春妙齡的少男少女,都會朦朧而羞澀地產生一種渴望與異性在一起的微妙情感。這正是情竇初開的美好時期。就在這愛情的天使悄悄降臨身旁的時候。有的姑娘(或小伙子)會突然收到一封封感情熾熱、不期而至的求愛信。信中的求愛者,也許是你未曾謀面的陌生人……當你第一次收到這沉甸甸的、充滿激情的求愛信,你將會怎樣想和怎樣做呢?惶惑、不安、興奮、激動、希冀與惶恐交織在一起的複雜心情,也許會一齊湧上你的心頭。親愛的年輕朋友們,在這使你心煩意亂和興奮激動的時刻,該怎麼辦呢?
    法國大作家莫裡哀說過:「愛情是一位偉大的導師,教我們重新做人。」對初涉情苑、嚮往著美好愛情生活的青年人來說,處理好第一封求愛信確是一件嚴肅和非同尋常的事。
    在青年的戀愛生活中,用書信的形式向異性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不失為一種得體而有效的做法,常為青年男女所採用。一個處在青春妙齡的姑娘,突然收到一個陌生青年的求愛信,應該說是合乎情理的事,不必大驚小怪。我國青年的心理特徵大多比較儲蓄、深沉,不少青年男女儘管在相互的交往接觸中,彼此情投意合,靈犀相通,已有較多的瞭解,但囿於傳統的習慣,他們往往難以當面啟齒,於是便求助於鴻雁傳書。因此,當你第一次收到這樣的求愛信時,千萬別輕看它的份量。它可是聯繫兩顆相互愛慕之心的紐帶,是成全兩個情人婚姻大事的使者啊!不少青年男女正是通過這樣的求愛方式,建立戀愛關係、終成眷屬的。
    此外,我們還應該看到,別人主動向你求愛,是對你的信任和愛慕,我們應給予充分的尊重,並根據具體情況予明確的回答。如果求愛者是你已經比較熟悉、瞭解的同學、同事和朋友,是你早已等待的「意中人」,那麼你應該為這位勇敢的求愛者的主動表白感到高興,並積極給予肯定的回答,切莫猶豫不決,錯過良機。如果對方是一位你還不瞭解的陌生人,不妨先從側面參其作些瞭解,經瞭解後,如果發現對方確是一位作風正派、品行端正的青年,你對他的基本情況感到比較滿意,則可進行適當的聯繫和接觸;如果對方只是一個心血來潮、輕率冒失的求愛者、那麼你應該勸其端正戀愛態度、使他懂得怎樣贏得真正的愛情;如果對方是一個品質惡劣,以玩弄他人感情為樂趣的「亂愛」者,那第你要毫不客氣地嚴詞痛斥,並設法通知對方的單位和組織,對其進行教育。如果當你收到第一封求愛信時,你已有了對象,並要熱戀中,那麼你應該明確友好地加以回絕,切不可心猿意馬,腳踏兩隻船,以免誤人誤已。總之,在人的一生中,第一次收到求愛者的情書,是一件非常嚴肅慎重的事情,應該認真負責地加以對待。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