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春遊踏青西安大雁塔北廣場 [打印本頁]

作者: pbush0111    時間: 2010-9-24 03:30     標題: 春遊踏青西安大雁塔北廣場

大雁塔廣場以大雁塔為中心,佔地近1000畝,包括北廣場、南廣場、雁塔東苑、雁塔西苑、雁塔南苑、慈恩寺、步行街和商貿區等。

大雁塔北廣場位於西安著名的大雁塔腳下,是一個規模宏大的音樂噴泉廣場,東西寬218米,南北長346米,為目前全國乃至亞洲最大的噴泉廣場。體現出古都王者風範。噴泉位於廣場的中軸線上,南北最長約350米,東西最寬處110米,T字型結構,共分為百米瀑布水池、八級疊水池及前端音樂水池三個區域,既可分區獨立表演,也可整體表演。噴泉樣式多變,水柱形態各異,在燈光的映照下更顯嬌嫩、多姿。水柱騰空,四散而下,似蓮花,狀彩蝶,水珠相交,水霧蔓延,又好似千百海鷗振翅、南山茫茫雲海。廣場中心還有60米高噴水柱。水柱直飛沖天,氣勢壯觀、磅礡。隨風散落的顆顆水珠,在燈光的映射下迸發出晶瑩的光潔,猶如剔透的珍珠漫天飛舞在廣場上空,旋即幻化為肆意的水霧,為大雁塔北廣場平添縹緲之氣。

此外,廣場還興建有園林景觀與陝西民俗文化長廊。音樂噴泉南側,綠地環繞,青草依依,民俗雕刻散落其間,構成了別有風味的陝西文化景觀。

大唐長安,華采紛溢。大雁塔廣場塑造出了古城西安的新景象,用清麗的水珠與多彩的生活休閒景觀延續著中華文化傳承千年的盛世華章。




歡迎光臨 左岸咖啡休閒網 (http://socoffee.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