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愛情與身材無關

我和妻的邂逅頗有點《第一次親密接觸》的味道,我們曾經是網友,在經歷了幾次和「恐龍」的會面以後,我已經對和網友見面有點莫名的恐懼了,但是她在網絡上如此的特別,使得我冒著再和恐龍有個約會的危險,邀請她見面。幾次拒絕之後,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在我一再的盛情邀請之後,她終於答應見我了。在上島咖啡屋的門口,我見到了她。天!她是如此的美麗,酷似李嘉欣的容貌,尤其是不盈一握的小蠻腰放我莫名的心動,那一瞬間,我已經認定了她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部分了。

  不久,我們結婚了,我由一個「萬花從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浪子,變成了個居家好男人。妻子是一家公司的業務骨幹,工作的壓力使她有了很多女孩都有的,一旦心情不好,就用甜食安慰自己的習慣,隨著職務的陞遷,她的應酬越來越多,工作似乎永遠做不完,愛吃的習慣也越來越嚴重。漸漸的,開始發胖了,妻子總是問我「我現在是不是很胖啊?」我從來的回答就是「沒有了,以前太瘦了,我就喜歡珠圓玉潤的女人」。後來,妻懷孕了,妻是獨女,我又是長子,對我們兩個家族來說,妻肚子的孩子是我們兩家的唯一的一個第一代。妻象熊貓一樣被無數人精心的呵護,享受著最高級別的照顧,無數高熱量的食物象填鴨一樣被我們連哄帶騙,極盡威逼利誘之能事,只求能夠灌進妻子的嘴裡。十月分娩,我的兒子出世了,為了讓孩子獲得足夠的營養,妻子更是天上飛的除了飛機,水裡游的除了輪船,四條腿的除了板凳以外的東西吃遍了。而她的身材早已和當年判若兩人了,幾乎和汽油桶可以一較高下了。

  這時我在單位也得到了晉陞,雙喜臨門,我和妻都是喜不自勝。但是快樂的日子沒有多久,我的工作也漸漸忙碌了,天天接待不完的客戶,每日桄酬交錯,時不時就要出差。妻子開始懷疑我,認為是自己胖了,不再漂亮,對我沒有了吸引力,曾經好像是與生俱來的自信也和美麗一起消失了。她開始查我的電話,不管什麼時候,隨時調查我的行蹤,雖然我一再解釋,但是她什麼都聽不進去,漸漸的,我也懶得解釋,我由最初的不得不在外面應酬變成了不願意回家了。偶爾回家,一場激戰便要爆發,雙方唇槍舌劍,搜腸刮肚尋找最傷人的話來刺激對方,同時也在傷害著自己。終於有一天,我們都吵累了,不知道是誰先說出來「我們離婚吧」氣氛突然沉悶的可怕,就好像是雷雨到來之前的死寂。隨即是幾天的冷戰,誰也不再提離婚的事情,但是似乎都在等著這一天的到來。

  妻的單位在雙修日組織了一次拓展訓練,這是一個一半是培訓,一半是旅遊的活動,她們單位規定必須要帶伴侶,我雖然很不想去,但是想到這很可能是最後一次和她出外旅行,也許僅僅就是為了祭奠我那即將結束的婚姻,我答應了陪她。

  培訓在一個非常美麗的森林公園,同行的人都是異常興奮,但是我們倆卻一路無話,到了一個叫藏兵洞的景點,這是個入口非常小,裡面卻很寬敞,別有一副洞天的地方。入口僅容一人側身而過,前面的人一個個擠了進去,妻子卻被卡在入口,雖然有我和她幾個朋友拚命的推,但是還是進退不得,她的同事哄堂大笑,妻窘的臉通紅,更死命的掙扎,他們則笑聲更甚。看著妻子的樣子,我忍不住一陣心痛,對著她的同事狂吼了句粗話「笑什麼笑?笑你大爺的!」然後用盡全力將妻子拉出洞外,對著她的同事怒目相視。妻子拉著我的手「你別這樣!」

  再也沒人笑了,妻幾個相好的朋友也在埋怨那些同事,妻則拉著我的手,一直不肯放鬆,我分明看到她眼睛了有亮亮的東西在閃動,是淚嗎?

  培訓很嚴格也很刺激,妻因為胖,動作很笨拙。到了下午,進行了高空項目,第一個就是空中斷橋,在離地面8米的高度有一個用鋼板搭建的斷橋,中間有1米5的距離是沒有橋板懸空的,站在空中很恐怖。妻子前面的同事在教練的鼓勵甚至是威逼下都跳了過去,少數沒跳過去的,也都被雙層的保護繩吊在了空中,然後被輕輕的放到了地面。輪到了妻子,也許是因為體重,也許是因為恐懼,我在下面看到妻子的腿和斷橋的橋板同時劇烈的顫動,我看得幾乎窒息了,我能夠想像妻子現在的恐懼,她平時都是很怕高的。猶豫好久,在教練的催促下,她終於跳了起來,她的腳在另外一邊的板子上只搭上了邊緣,突然,妻子從斷橋上掉了下來,那一瞬,我本能的飛了過去,用身體墊在了斷橋的下面。但是妻子並沒有掉在地面,保護繩將妻子牢牢的拽在了半空中,只是那兩個拉保護繩的安全員臉色憋的象豬肝,雙腳都已經陷入了訓練場鬆軟的泥土裡去了。我急忙爬起來,幫助安全員拉住了保護繩,當妻子腳接觸到了地面的時候,我們三個人都累的坐到了地上。人群裡先是死一般的沉寂,突然掌聲和歡笑聲如雷聲響起。

  回家的路上,妻子一路上什麼都沒有說,只是抓住我的手,輕輕的靠在我肩膀。到家以後,妻和我激情熱吻,我熱烈的幾近粗暴的回應,我突然有點不真實的感覺,這樣的感覺我好像都已經遺忘了很久,有點既熟悉又陌生。妻突然堅決的說「我要減肥!」我雖然覺得沒必要,但是又不忍心打擊她,於是在那以後的一段時間裡裡到處尋找瘦身的辦法.

  妻子的態度堅決的可怕。終於在朋友的推薦下她決定在網上訂購瘦U牌OB蛋白素兩盒。去醫院的路上,妻一直在說著笑話,但是我知道她很緊張,她的指甲已經摳破了我的手掌。到了醫院,專家認真的聽取了我們的講述,他專業而又熱情的態度緩解我緊張到幾乎要崩潰的神經,然後又給她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制定出來了詳盡、周到的手術方案。

  在妻子手術前,單位有一個很重要的業務要我出差,而且要去好幾個月,我很難辦,因為這個業務我跟了很久,如果我不去,除了自己失去一個難得的機會前功盡棄以外,還將給公司造成很嚴重的損失,換人也很不好辦,因為新人對方很難接受,但是如果去了,妻子在最需要照顧的時候而我不在身邊,我同樣於心不安。妻子知道後鼓勵我出去,我明白她希望給我一個驚喜,想讓我回來以後看到一個和現在迥然不同的自己。但是她不明白,不管她變成什麼樣子,她都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一部分。

  4個月以後,我終於順利完成了任務,然後套用一句網絡上的常用語言「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飛奔回家,敲門卻無人開門,心情頓然如當頭一瓢涼水。拿出鑰匙開門以後,卻看見一個酷似李嘉欣的長腿美女扭著小蠻腰以網絡名人「芙蓉姐姐」慣用的S型倚牆而立。我愣住了,時間似乎倒流,我彷彿回到了幾年前,第一次在咖啡館門口看見一個纖腰長腿長髮飄飄的女孩在向我招手。「傻子,沒見過啊?」妻用食指點著我的額頭,我回過神來「是啊,沒見過啊,頭一次見美女,小姐貴姓?」我戲肆的玩笑著。「不會再和我離婚了吧?」妻子仰起頭看著我,我看著她的眼睛「傻丫頭,不管你是什麼樣子,你都是我的最愛的寶貝!」妻的眼睛裡閃動著淚花,「愛情和身材有關係嗎?」「沒有嗎?」妻子反問道,「有嗎?」「沒有嗎?」彷彿《大話西遊》裡至尊寶和菩提老祖那個關於愛情的永遠無解的問題,但是此刻我知道這個問題,我已經有了答案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