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即使是揮之不去的念

什麼是牽掛,就是即使牽著手還在心裡掛念著那個人,可是對於一個從未真正謀面的人會有牽掛嗎?有,而且是揮之不去的念,撕心裂肺的想。

    十幾年前的一天,一個生命誕生了,周圍是無盡的關心與疼愛,當那個幼小的生命還沒有記憶,當她的世界裡還只有糖果的甜,一張本該很熟悉卻已經模糊的臉就悄無聲息地消失了,殘酷的連一絲曾經的痕跡都沒有,更找不到一件讓我刻骨銘心的事,但在我的夢鄉和頭腦中卻總是和他在一起的畫面,一雙飽經滄桑的手撫摸著我的腦袋瓜,高高的個子,瘦弱的背影,他陪伴著我。在虛擬的空間裡他讓我感受到了一個普通孩子應該享受到的疼愛,我很珍惜,從不任意揮霍那少的可憐的愛。漸漸地,我用我的牽掛把那段空白的記憶編織的絢麗多彩。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轉眼間我的童年就快成為了歷史,曾經幼稚的夢不再出現。總是在臨睡前換好衣服祈禱他會再次出現在我童話般的夢中陪我放風箏、捉迷藏。

    我逐漸長大了,我的夢似乎也在長大。記不清那個夢是從什麼時候停止的。一個滿天繁星的

    夜晚我再次在夢中見到了他,但他不再年輕,成熟的臉有了歲月的痕跡,黝黑的頭髮變得潔白髮亮,笑起來兩顆牙齒也光榮下崗了,

    但他還是一樣的和藹.他告訴我要堅強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要與人和善,要正直,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什麼是牽掛,牽掛是即使永遠都無法牽他的手還是會無盡的掛念他。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多希望以此驀然的回首,看見他在那燈火闌珊處----爺爺,我希望小女孩手中的火柴永遠不會熄滅,他能點燃奈何橋邊的燈籠,照亮回家的路,讓您永遠在我身邊,讓我可以真真切切地擁抱您、親吻您,多麼希望我那揮之不去的念真的能換回這些。

    牽掛是永遠不會再見面也不會停止對您一分一秒的想念,是儘管沒有見過面也會思念的心情,不能見面還可以懷念,不能觸摸還可以回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