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懷孕28周注意事項

懷孕第28周孕婦身體變化
    現在媽媽的宮高約28厘米,羊水量約600~800毫升,體重增加了約7-9公斤。胎動每12小時30次左右。

懷孕28周注意事項
    ●女性懷孕後對鋅的需求量增加,這是因為除胎兒生長和孕婦自身需要外,孕婦還要承擔娩出胎兒的任務。缺鋅會使子宮收縮乏力,造成產婦無法自行娩出胎兒,只能借助產鉗等手術。嚴重收縮乏力時,則需要剖宮產。所以孕期也要補充適當的鋅元素,有助於分娩。
    ●這周,有一個比較專業的術語,就是圍生期,圍生期是指懷孕滿28周,胎兒體重達到或超過1160克,至產後7天的這段時期,這段時期對孕婦和胎兒來說是最危險的時期,很多孕婦可能出現某些併發症,威脅著自身及胎兒的安全。如果早期發現,及時治療,一般可以安全度過這一時期。
    ●這個時期是妊娠中毒症的多發時期,因此,初產、高齡妊娠、多胎妊娠的女性都要多加注意。妊娠中毒症的症狀有:高血壓、浮腫、蛋白尿等。1周內體重增加500克以上時,便有患妊娠中毒症的可能性。

你的生活變化
    你的身體正在為「孕期馬拉松」的最後一程做好準備,所以你可能會開始注意到一些新的症狀,比如背痛。大概有一半的女性在孕期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背痛。背部下方疼痛是一種常見的背痛,但是更多的准媽媽會經歷後骨盆疼痛。你會覺得臀部裡面疼,可能是一側,也有可能是兩側,有時大腿後部也會疼痛。

    這可能是由步行、爬樓梯、從矮凳子上起身、身體扭曲和提重物所引起的。令髖關節扭曲的姿勢,比如坐在椅子上和向前探身,都可能會加重後骨盆疼痛。你的腿部肌肉可能偶爾會抽筋。這個時期,你的雙腿承載了額外的體重,而你的腿部的循環系統和神經線路承受更多來自長大的子宮的負擔。

    不幸的是,隨著孕程的進展,你的腿部抽筋很可能會越來越嚴重。腿部抽筋一般發生在晚上,但在白天也有可能發生。伸展小腿肌肉,腳趾向前伸直,然後向脛骨處勾腳,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站起來走幾分鐘,或者按摩小腿有時候也有作用。

    計劃生育,對現在的你來說,可能是個很遙遠的話題,但是現在開始考慮並不算太早了。你應該在你的寶寶出生之前做好一些決定。一些地區會要求你出示醫院節育證明,才能給你的孩子報戶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