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你想依靠誰?
  通常喜歡拿堅強兩個字來支撐自己,因為那兩字代表著某種尊嚴。可就有很多的時候,我們是無法堅強的,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難免會碰到一兩件事情讓你感覺滄然淚下,那個時候,你真的需要一點什麼——比如安慰、關心或解脫,可是你會選擇誰作為你的依靠?
  父母。這是永遠的依靠。但是真的可以麼?假如還屬於可以偎依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年齡,那麼,輕聲的安慰如同聖音,縱使委屈,縱使傷痕,也會在抽噎中睡去後全然忘卻。問題是你長大了,你的父母依舊那麼關心,依舊那麼帶著羨慕和驕傲的目光看著你的時候,你的眼光中就不能再包含著多少的委屈和不滿,你的行動通常代表著他們某種希望。你的心如同落入萬丈的懸崖,但你的臉上卻要帶著幾分自豪的笑容。
  朋友。我一直固執的認為朋友是可以用來分享快樂,但分享沉重和哀傷則沒有那麼有力。也許你會認為我沒有真正的朋友,因為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共患難的。其實,朋友是生命中和你有一段距離但卻時刻保持觀望態度的人,他們每天經受的一切和你的差不多,縱歌狂歡,縱酒狂飲。這是一種極限的快樂,這是種極限的交流。當你心中掩藏著無數的不得已的苦悶,當你徹底的被一段情或者一段曲折打挎,你終於找到了朋友——可是他們真的手足無措。他們能給你的是語言的疏導,他們能給你的是關愛——可是,終了,你卻發現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愛人。假如你是個女孩,那麼你還是比較幸運的,因為你的愛人是個男孩。你可以哭著說,你可以摔著史努比說,你可以捶打著他瘦弱的胸部說,你也可以狠狠抱著他說。當然你的那位也可能是個窩囊廢,他根本沒有心思去你聽的訴說,他的全部感受只是那麼一張毫無生趣,昏昏欲睡的臉。也可能他比較理智和有魄力,那麼他的安慰,卻仍然讓你無處發洩。假如你是個男人,那麼比起女人來,你的境遇就比較慘了。你可以沉默的說,但臉色鐵青,表情麻木。你可以嘴裡全是粗魯的叫罵;你可以手裡握著一瓶二鍋頭臉色通紅的說。你的愛人也許是溫柔賢惠的女人,那麼還好,她會笑顏如花的給你送上善解人意的關切,並不問你什麼——因為你是主宰者,她不知道如何才能安慰你,你的女人也可能是個只關心自己的女孩,她只感覺好笑呢,因為你臉色鐵青的樣子很可愛,她這麼說……
  真的,父母、朋友、愛人,這些你認為最愛的人,在你最脆弱的時候,你卻根本沒法依靠他們。其實,人都是自私的動物,所以就必須要為自私付出代價。所有的依靠都必須是自己。每個人都需要找一個依靠,但當你想依靠的別人同時也在想依靠著你--無論男人,女人。
  所以我說,當你在最脆弱的時候,你只能依靠自己,學會調整心態,學會坦然面對,然後再學會讓自已快樂地面對你的人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