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歲末斷想

鉛華如水,白駒過隙。壯牛踏著牧歌漸行漸遠,聽,那是誰,金戈鐵馬飛奔而來。哦,是金虎。金虎踩著鞭炮風風火火地來了,急促的腳步踏著我的心頭,使我不得不感歎時間的流逝。舊年就這樣迅速離開,帶走了光華,催生了疲態。閉眼中,夢裡依稀的回憶化成了一片片飄飛的落葉,在心中搖曳盤旋。
  
  (一)工作
  又是一年歲末時,當日曆撕去最後一頁,遺憾殘留在心頭。回首翻過的365天,帶給我的苦澀回憶:人事的變動,環境的變遷,常常為自己在某年某月某日沒有演好某個角色而傷感痛惜。新的工作,新的環境,新的人緣,讓我一切從頭開始,茫然不知所措。摸索著前行,徘徊中猶豫,在左右為難中度過我的2009年。個性在工作中磨去了稜角,接受著別人不能接受的,忍受著別人不能忍受的,把浮名換作淺斟低唱,把沉默看作退一步海闊天空,也曾退到天涯海角,擁有的似乎不是和諧和寬容。無奈的事情過多,價值觀似乎也在動搖著。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只知道一顆心一直壓抑著,壓抑著……身為菩提樹,心如明鏡台,也許自己的修養還不夠,才會有這麼煩擾。
  
  (二)學習
  一段優美的旋律,剪短了我沉寂的思緒,沉澱了心中的不快。盤點我的2009,有迷茫,有困惑,其實也有一份執著,一份瀟灑,有一種氣息在茁壯成長。死守著心靈的最後一片淨土,抓住網絡這條繩索,渴望找到沒有被世俗污染的世外桃源。網絡延伸的友情不會終止於時間和金錢的抹殺。游離於文字間的友情自由綻放。慶幸通過網絡平台,結交了許多文人雅士,學習了很多文學常識。徜徉在紅袖添香的殿堂裡,感動著別人的感動,心傷著別人的心傷。看別人音樂療傷,用文字取暖,或真或假,一字一眼,一起一伏,引起心靈的共鳴。一個渺小的夢想在他們的啟迪幫助下起航:勇敢地拿起笨拙的筆,耕耘起自己的心情。我知道我現在還是輸入階段,離輸出還有很長很長的距離。我知道這個夢也許要做很久很久,這條路也許要走很長很長,但相信今天有幾分積累,明天就會與幾分輝煌。當生命積攢到一定時候,想寫什麼都靈光了。
  
  (三)期待
  回首已被甩在背後的2009,香甜和苦澀並存,付出與收穫同在。這一年多少愛在延伸,多少情在延伸,多少牽掛,多少感動於清晨,於黃昏,於深夜在心底一次一次湧起,生命中走過的人,依偎的人,曾經的故事,彼此的懷念,我想我都會擁著它們走入我的新年,走入我的2010。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朋友,期待明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