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飄落凡塵的精靈

第一次聆聽你美妙如音符的啼哭,幸福的眼淚從我的臉龐輕輕劃過;第一次輕握你白藕般的小手,手心傳來的是快樂的溫度;第一次親吻你粉嫩的小臉,第一次看見你夢中甜美的笑容,第一次聽你模糊的叫媽媽,第一次牽著你蹣跚學步...很多個第一次,你帶給我很多次歡笑和感動.

    不知不覺你已經兩歲了,兩年的時光因你而變得美好,七百多個日日夜夜,幾多歡笑幾多愁,亦有哭笑不得的時候,但看著你在身邊漸漸由六斤重的小傢伙長成今日的可人模樣,心中自然而然的升騰起一種自豪感.

    最近我的胃不怎麼好,冷了餓了都會疼,尤其是近幾天,或許是季節變化受了涼,胃很難受,吃不下也睡不好。買了藥回家,吃了也不見好,想著躺一會兒也許會舒服一點,剛躺下,你跑過來歪著頭稚氣的問,媽媽,你怎麼了?我懶懶的回答說,媽媽胃疼,你不要來煩我,一邊玩兒去。你很聽話的說,哦,然後自顧自的玩去了。過了一會兒,你又過來拍拍我,皺著眉問,媽媽,你好些了嗎?我感到很欣慰,但沒有欺騙你,老實的說還是疼。你緊張地握緊小拳頭說,媽媽,你吃藥吧。我點點頭,已經吃了,但還是疼,不過寶貝你這麼貼心,媽媽很感動,所以就好多了。或許是看到我仍然有些難受的樣子,你歪著頭靜靜地看了我一會兒,忽然捂著肚子對我說,媽媽,那我也疼,哎喲,我也疼。我的眼淚盛在眼眶裡,滿滿的,那麼涼,卻不是因為疼,而是幸福的眼淚。

    第二天下班回家,胃已經好了很多,我順手將藥放在了茶几上,剛在沙發坐下,你就把藥拿了過來,直接剝了四顆放到我手上,速度之快令我驚歎,一轉身,你又用杯子接了一杯水過來:媽媽,吃藥吧。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喜的是你一天天長大,已經懂得心疼媽媽了,憂的是這種藥一次只能吃兩顆,你這個〞小醫生〞給了我四顆,又要費一番口舌解釋了。

    〞寶貝,媽媽現在吃兩顆,留下兩顆晚上吃好不好?〞

    〞不好,媽媽你得吃完才是乖寶寶〞你的眼睛瞪得圓圓的,非逼著我吃下去。

    〞這種藥一次只能吃兩顆,吃多了會不好哦,就像糖糖吃多了牙牙會疼〞

    〞嗯,這樣啊...那我幫你吃一點吧〞你開始伸手來拿我手裡的藥。

    〞寶貝你身體這麼好,胃也不疼,不用吃藥啊〞

    〞那...還是媽媽你吃完吧〞

    真讓我哭笑不得,為了我家寶貝的誠意,我決定豁出去了,一咬牙,把藥全吃了.我悄悄看了下說明書,中成藥,養胃的,副作用不大。還別說,下午胃真的不疼了,你這個〞小醫生〞,真的治好了媽媽的胃病.

    親愛的寶貝,你是飄落凡塵的精靈,讓我在幸福的漩渦裡沉迷,快快健康的長大吧,你美好的未來正等著你去開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