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夢如何?

記憶太好,有時候是一種負擔,容易忘記往事的人,是幸福的……

    ——題記

    這些日子一直處於病態之中,前天下班之後回家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只是覺得每根神經都是鑽心的痛,好不容易摸回了了家,卻是漆黑的一片,打開了所有的燈,還是覺得很黑,很害怕,那一刻我彷彿覺得自己處於萬丈深淵之中,不是夢魘,卻是實實在在的現實。

    我知道又是自己的週末效應在作怪,蝸居在被窩裡,記憶的閘門像洩洪一般,洶湧澎湃,無以阻擋,我終於還是沒能抵制住給那記憶的人發起了短信,然而這樣的舉動卻讓我覺得悲哀,卑微……

    頭又在劇烈的疼痛,我只是希望它可以再痛些,或許那樣就可以把記憶殺死,或許那樣就可以忘記一些事情,或許那樣我就不會再害怕黑暗,或許……

    當涼涼的液體慢慢注入體內的時候,我的頭真的沒那麼痛了,然而心卻似乎空了一些,忍不住把手機開機,看著被自己刪空的收件箱,以及同學錄上消失的號碼,打開電腦,看著陳年老友欄裡也已經消失的東西,開始有點悵然若失,然後只是苦笑,再苦笑。

    突然瞥見了一個網友的文章,好像是什麼「我把愛情還給你,你把驕傲還給我好嗎?」我覺得很有意思,如果這樣的要求可以實現的,我想記憶大概也是可以抽空的。記得張小嫻說過的,記憶太好,有時候是一種負擔,容易忘記往事的人,是幸福的……大概我當時只是更深刻地記住了我只是一隻思念裡的流浪狗,一直忽略了這句話的深刻意義。如今想來似乎是自己記錯了該記住的東西,才會如此的勞心勞力的,不知道此時的頓悟是否已晚?但願不會更晚!

    我在自己的心情欄裡記下了這句話,我覺得這遠比那些蒼涼好了許多,已經很多個深夜不能入睡了,想把記憶遺忘在夢裡都是奢望,昨天竟能酣然入睡了,不知道是藥物的作用,還是自己真的忘卻了?總之,自己終於記住了這句「記憶太好,有時候是一種負擔,容易忘記往事的人,是幸福的……」

    沉思往事,一夢如何?感情糾葛,一夢如何?過往曾經,一夢如何?一切的一切都作為一夢如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