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數碼相機名詞解釋:什麼是UDF

CD-R ( CD-Recordable )及 CD-RW ( CD-ReWritable )乃是用來儲存數字影像的重要媒體。而 UDF 則是用於 CD-R 及 CD-RW 上的一種檔案系統。

    UDF( Universal Disc Format ) 允許您使用封包的方式進行檔案的寫入,換言之,就好像是在硬盤上進行檔案作業一般,可以隨意地進行新增、刪除( 但刪除的檔案還是會佔空間 ),非常地便利。而不用擔心停止作業後, CD-R 已經無法再行寫入了( 只要還有空間的話,這可以繼續地寫入 )。

    目前,像 Adaptec 的 DirectCD,就可以支持此類型的燒錄作業。

    Sony 的 Mavica MVC-CD1000 是全球第一部使用 CD-R 為儲存媒體的數字相機,它的原理便是使用 UDF 為相機上的檔案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