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錯過浪漫

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女主角很愛男主角,但是怕羞不肯說。後來終於說了,在一個寒冷的黃昏,她病得很重,就快死了。鬢髮斑白的男主角握住她的手,聲音哽咽。這句話,他等了整整一輩子。

  散場時,我已哭濕一條花手帕。
  漸漸長大了,依舊害怕那個傷感的故事重演,每逢有女友害羞時,總是我跑去說,然後眼睛酸酸地看她們被英俊的戀人帶走。其實,我身邊也不乏出色男孩,只是緣份未到,始終沒有「來電」的感覺。直至神差鬼使地撞上了鯉。那天,他穿了一件寬鬆的紫色襯衫,抱一隻白色排球,望著迷迷糊糊的我大喊:「你是不是在夢遊?」
他吼得夠凶,我卻笑得愜意。就那麼認識了,成為以心靈相見的朋友。

等了三年,他不說那句話。
那麼,只有我說,在漆黑的電影院裡我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他拉了我退場,冒著寒風在街上亂走。我們都拚命想說服對方。最後,我贏了。鯉捏捏我凍得發紅的鼻子,承認我是他的女朋友。我在雪地裡哭成個淚人。真的,說出那句話好艱難。擔心他堅定地拒絕,更擔心他違心的接受;擔心猶猶豫豫間錯過一世最愛,更擔心走近後才發現彼此原來很陌生……
但是,無論怎樣,我要一個開始。

兩年後,我們在街頭漫步。當他有力的臂膀擁住我時,我知道自己擁有了一份很淡卻很完美的愛情。
一個寒冷的黃昏,忍不住問他:「當時是不是死纏爛打被我追到手的?」
他坐在床腳,嘿嘿地笑了,表情有幾分得意。
「早覺得你是個溫柔浪漫的好女孩,只是怕碰釘子,不敢追。」他老老實實地說。
「那我追你時還推三阻四?」
「你那麼熱,我不降降溫能行嗎?」
丟掉毛線團,我喜極而泣。也知道一句話使我錯過了夢寐以求的浪漫。

從前,曾巴巴地想要精品店裡那個最貴最好的音樂盒。可是,沒人買給我。
鯉走過店門時連眼睛都不眨一下。男人是一種很實際的動物,只有在追女友時才充滿浪漫情懷。其餘的平淡日子裡,他們總是顯得精心又懶惰。
所以,那個令我心儀已久的音樂盒如今也不知擺在哪個初戀女孩的案頭?
那一份浪漫,我再也無法擁有。
可是,錯過浪漫有什麼關係呢?錯過真愛才是永遠的憒憾。
每天每天,我對自己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