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吃貓糧的理由

貓咪吃貓糧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別急,先聽聽專家們怎麼說。

貓是複雜的肉食動物,和人的營養需求大不一樣。貓咪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低蛋白的食物會影響它的食慾;貓咪需要一定量的動物脂肪,以保證它們活動所需的能量;貓咪需要牛磺酸,這種物質與貓的視覺系統有密切關係,如果缺乏,貓的夜視功能會受到損害;亞油酸則對貓的皮毛有很好的維護作用……實際上,貓咪每日需要的營養有40多種,而且這些成分保持一定的比例,才能保證貓咪的營養需求和健康。

而一般的家制食物很難達到營養均衡的標準,像牛磺酸、亞油酸在家制食物中很難找到,因此吃家制食物的貓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或者肥胖,毛色不亮,甚至患病,如拉稀、尿結石等。目前在國內,專業寵物糧食愈來愈受到貓咪主人的喜愛,像目前國際市場流行的妙鮮包,是將原料封在特製的鋁箔包裝中,再用慢火燉,不僅味道鮮美,營養也不流失,稱得上是貓糧中的「新貴」,封口設計也非常巧妙,有一道橫貫包裝上部的劃線,輕輕一撕,就能齊齊打開,而且一袋正好能滿足普通貓咪一頓飯的量,避免了貓咪吃得過飽或不夠量。

如果你愛你的貓,就給它最好的照顧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