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當地特色水上木偶戲

對東南亞的人民而言,木偶戲象徵著童年的歡樂和傳統的文化。隨著觀光業的興盛,越南獨具特色的水上木偶戲已成「國寶」,耀眼地展現於觀光客的面前。扣人心弦的劇目、獨特的表演方式,顯示了其與眾不同的魅力,是遊客暢遊越南的首選節目。
    作為越南最具特色的傳統民間舞台戲,水上木偶戲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木偶戲,表演者必須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利用其強勁的臂力及純熟的控繩技巧,讓玩偶活靈活現的演出各種傳說故事,其動靜合宜的神態令人拍案叫絕。
    這項自越南李朝時期(Ly dynasty,公元1010-1225 年)即開始的藝術表演源自於湖泊、池塘遍佈的紅河三角洲一帶,由於水上木偶戲是以水面為舞台,在鄉間,那些天然湖泊和池塘,就是最佳的免費表演場所。
    自水上木偶戲創始以來,逐漸從北越傳至全國,更在18世紀達到全盛,並且以多樣化的劇目吸引著越來越多的觀眾。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