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生需要規劃

人生好比是一次航行。面對浩瀚無垠的大海,如果我們想擁有精彩的人生之旅,那就需要精心設計航程。沒有規劃的人生,就好比漫無目的的航行。只有精心準備的航行才會愜意,也只有科學規劃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在人生的旅途上,一道門,是一道風景;一道門,也是一種心情。人的一生,會進出無數的門。只有敲開通往理想人生的大門,才能真正走上我們美麗人生的旅途,才能讓生命歷程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上,沒有一條「芝麻開門」似的神奇咒語能讓我們暢通無阻。但我們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執著,把每一次敲門的經歷都當成一筆人生的財富,相信總有一扇門會為我們的生命而開的!
  
  而科學的人生規劃能引導我們努力追尋理想的生活方式,享受美好的人生。在社會這個大舞台上扮演何種角色、過怎樣的生活,應該由我們自己來把握,每個人都應該是自己人生的規劃者和耕耘者。
  
  但是,人生就像佛羅伊德所說的:「人生就像弈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這是令人悲哀之事;而且人生還不如弈棋,不可能再來一局,也不可能悔棋。」這就是說,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僅要清楚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更重要的是選擇下一步所要邁出的方向。這就要求我們要正確認識自己的理想、興趣和愛好等心理傾向;正確認識自己的性格、能力和發展潛力等心理特徵;正確認識自己的優勢、劣勢和自己的與眾不同,並客觀的評價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正確地進行人生規劃,也只有這樣,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才不會迷失方向,從而創造出輝煌的人生歷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