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失戀回憶錄

沒有料到,不知何為戀愛的我,這麼快就步入了戀愛的季節。更沒有料到失戀會接踵而至,以至於兩次的失戀讓我措手不及,卻不敢忘記,乃記之。

    第一次戀愛的對象是心上人。可是天不作美,似乎上天自有安排,我和我的心上人的戀愛進入一種兩選一的荒謬邏輯的尷尬局面。真不知蒼天何以忍心看得了這樣的結局——要麼我失戀,她成功;要麼是她失戀,我成功。要說原因嘛,很簡單。那是我心上人太優秀了,以至於有很多兄弟愛她,而她也給予了眾多兄弟同樣的愛,可見她的胸懷有多寬廣啊!可是我卻沒有那樣的胸懷,我視那些兄弟為情敵,其實我們就是競爭者嘛。但是因為我深愛她,愛屋及烏,我被其博愛的精神深深的感染,雖然我暫時不能解除對那些情敵的仇恨,可是情敵也沒有得罪我呀。既然同在一條線上,而心上人又喜歡他們,我何不讓心上人同他們相處得如魚得水般的快樂呢?為了表現對心上人的愛,以及學會了心上人對社會的博愛,雖然對心上人有所眷戀,但是為了成全心上人的幸福,於是我鐵了心「揮一揮手,作別西邊的雲彩」!

    同心上人揮別,才想起了另一個情人——事業。情人雖然沒有對我有什麼樣的苛求,但是經歷了失戀之後才感受到情人對我的關心和照顧。誰說情人只能給我麵包,讓我溫飽,她分明是讓我自個去體驗和悟出生活的哲理:平平淡淡才是真。總以為與心上人的分手,還可以回到情人的身邊,去感受情人給我的溫情,讓情人溫暖我的心,用情人給我的鼓舞去奮鬥。可是這回卻也傷透了情人的心,情人以為我花了太多的心思在心上人的身上,對她不再像從前那樣的關心,以為我已經不再愛她了,因此她也堅決地要求離開我。我無奈的同意了。

    突如其來的情感風暴,襲擊了我敏感的心靈,瓦解了我奮鬥的雄心和樂觀的豪情。不過還沒有摧毀我的意志,我仍然要求自己振作,我不想讓心上人和情人都對我徹底失望。分手時,情人提醒我,今後若再戀愛時,用心一定要專一;而心上人則告訴我,今後若再戀愛時,請不用太多心眼,那樣會誤解另一半的心意。她們的話讓我恍然大悟,這不就是要求我再戀愛時,一定要一心一意嗎?親愛的心上人和情人,我會謹記你們的良言。

    對於戀愛,我仍然會緊張。可是現實生活中,我還會繼續戀愛,所不同的是,戀愛對象的名字不會相同,但她們一定是有著某種相同的特徵——「事情」,如果在她們的總特徵上再加區別的性質,那麼為她們每個個體命名就叫「X(某)事情」或「為某件事情而工作」。雖然仍然會擔心分手(失敗),但是有了心上人和情人的點醒,我會全力以赴,愈挫愈勇,哪怕會失戀,可是我會屢失屢戀的。

    從今起,我要開始學會深呼吸,也許只有這樣,才能在緊張時摒棄雜念,才能做到一心一意,才能事半功倍。


責任編輯 彧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