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拍攝海邊人像

如何拍攝海邊人像麥兜裡的「椰林樹影,水清沙幼」激起了不少人對大海的嚮往。那麼在海邊旅遊時,如何留下比較滿意的照片呢?

技巧一:注意表現背景中海浪

    在海邊拍照,當然應當考慮以大海,海浪作為背景。在海邊,用比較高的視線進行拍攝比較好,位置如果能在剛好浸濕腳部的海邊就最好了。這時不需要太多天空的畫面,將地平線稍稍靠畫面的上部,背景中盡可能多地拍入海浪。記得離人物近一些。

技巧二:跟海浪玩遊戲

    在海邊一邊玩耍,一邊捕捉人物自然生動的神情,畫面也更加地活潑。在拍打沙灘的海浪中漫步,潑水,打沙排等都是很好的題材。當然,這個時候也要當心你的相機,海水,砂子,濕氣都是DC的大敵。

技巧三:大膽地進行特寫

    除了跟海浪玩遊戲,也可以嘗試改變觀察對象的視角。大膽地使用長焦進行人物特寫。背景中虛化的大海能更好地襯托出氣氛。用傘來適當遮擋陽光,使面部的光線更加地柔和。拍攝特寫時,注意應使用點測光。

技巧四:配合使用海邊的景物

    在海邊有很多能夠使人聯想到大海沙灘的東西,除了大海,藍天,像太陽傘啊,沙灘椅啊,休息時喝的熱帶飲料啊都能給人以大海沙灘的感覺。所以可以嘗試利用這些道具,場景,拍攝一些畫面中沒有大海,而帶有強烈大海意味的照片。這在海邊天氣情況不理想時更加適用。

技巧五:使用曝光補償和閃光燈克服逆光

    海邊太陽直攝,在很強的逆光的條件下,可以使用閃光燈強制閃光進行補光,但閃光燈容易使面部變得平坦,更好的辦法是不使用閃光燈而使用曝光補償,+1.0EV。拍完之後,不要忘了復原。

 

謝謝您囉~~很好的經驗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