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期怎樣挑選貼身衣服

孕期是女人生命中一段特殊的日子,注重自己形象的孕媽咪不僅會在這段時期體現一貫的高貴品位,還會流露出一種別樣的美麗。

  在整個孕期,孕媽咪的身體會發生明顯的改變。從乳房變大到腹部隆起,這些變化讓孕媽咪們傷透了腦筋。選購什麼樣的服裝才能讓自己充滿美麗「孕」味呢?那就聽我們細細說來吧。

  內衣

  當你穿著原來的內衣感到不舒服時,就應該考慮購買較大尺寸的內衣。不要怕麻煩,只有親自試穿,才能挑選出適合自己的款型。

  選購原則:

  視自身的外形改變來考慮需求。

  多詢問有經驗的親朋好友,她們是過來人,有第一手的經驗和資訊。

  市面上的孕產婦用品種類多、品牌雜,有些商品的功能過於誇大,因此必須多瞭解、多比較,才能買到自己最需要的用品。

  材質重於外觀。內衣的材料、質地需要把握吸汗、舒適的原則。

  胸罩

  發現胸部有改變即可開始換穿孕媽咪胸罩。在懷孕後期可以考慮選擇哺乳型胸罩,以為產後哺乳作準備,而且可以為墊吸乳墊留出足夠的空間。胸罩的布料最好選擇吸汗、舒適且具有一定伸縮性的材質。

  選購原則:

  依自身需要選購:可依照自身喜好、懷孕的不同時期、生活習慣等選擇不同類型的胸罩。無鋼圈胸罩或運動型胸罩較舒適,也可以選擇可調整背扣的胸罩,因為它可以依胸部變化來調整胸罩的大小。上班或外出時,最好選擇支撐力較強的胸罩,以免在孕期胸部變大後會自然下垂。

  建議選購數量:至少準備2~3件。

  內褲

  孕媽咪內褲的布料為棉質,可吸汗、較舒適;可依腹圍、臀圍的大小變化來挑選;款式分為高腰、低腰兩種;底部多了一層棉布,較透氣且可吸收陰道分泌物或滲漏的尿液。(來源孕媽咪網www.ou54.com)

  選購原則:

  依腹圍大小來選擇:孕媽咪內褲需依懷孕時期肚圍大小的改變來選購;也可購買紐扣式的內褲,即可適用於整個懷孕期。

  建議選購數量:4~5條。

  托腹褲

  是將托腹帶的設計加在內褲上,它具有托腹和內褲的功能,有的還另具有調節功能,可以預防並減輕腰酸背痛。

  選購原則:

  購買適合自己的托腹褲。建議選購數量:以2~3件為宜。

  彈性褲魅

  和一般褲襪不同,孕媽咪褲襪在小腿、腳踝部位都有彈性設計,有托腹、修飾及減輕腿部疲勞的功能,並能加強修飾效果。

  選購原則:

  根據所搭配的服裝選購不同顏色的彈性褲襪。

  要選擇彈性較強的褲襪,以穿著舒適為原則,不要太緊。

  建議選購數量:購買2~3雙,以備換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