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錫市簡介

無錫市位於江蘇省南部,長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北臨長江,南瀕太湖,東與蘇州接壤,西與常州交界。無錫的水陸空交通四通八達,是江蘇省重要的交通樞紐。

  無錫是我國著名的魚米之鄉,也是一座現代化工業城市,號稱「小上海」。

  無錫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又是一座享譽國內外的旅遊城市。無錫地處太湖北端,是江南濛濛煙雨,孕育出的一顆璀璨的太湖明珠。無錫以豐富而優越的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躋身於全國十大旅遊觀光城市之列。

  無錫充滿溫情誘人,你能不去尋覺她的神奇,領略她的鍾秀,吮吸她的靈氣嗎?

  無錫歷史悠久,人傑地靈,經濟繁榮,在文化上也充分展示了她瑰麗的特色。

  無錫是人文薈萃之地。泰伯、范蠡、秦始皇、陸機、李白、陸羽、王安石、蘇軾、文天祥、仉瓚、康熙帝、乾  隆帝等歷史名人均曾留下遺跡、詩文,為無錫增光添彩。

  無錫還孕育了錢鍾書、瞎子阿炳、劉天華、徐悲鴻、孫冶方等一批名聲遠揚的詩人、藝術家、學者、文豪。

  無錫是江南文明的主要發祥地。 無錫憑借優越的自然條件,自古就形成了貨物集散,商賈雲集之地,明代,無錫的「布碼頭」已聲名遠播。清代,無錫米市的繁榮景象,被推為全國四大米市之首.據《漢書》等記載,周、秦時期,惠山東峰(即錫山)大產鉛錫,居民競相採挖。至漢朝錫礦殫竭,故名「無錫」。史稱:「有錫兵,天下爭;無錫寧,天下清」。

  無錫的旅遊資源在於太湖。太湖是我國第三大淡水湖,面積2425平方千米,湖中有大小島嶼48個,連同沿湖半島山峰,共有72峰。太湖橫跨江蘇、浙江西省,作為旅遊風景區,是精華的部分則在無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