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時培養寶寶的好習慣

我們常說「三歲看老」,說的是一些生活習慣是在兒童,其實早在胎兒時期一個人的某些習慣在母親本身習慣影響,而潛移默化地繼承下來,這不是哪個人的憑空想像,而是經過科學家實踐證明的事實。讓我們通過一項有趣的實驗來看。

  專家們曾對新生兒的睡眠類型進行了實驗,結果證明:新生兒的睡眠類型是在懷孕後幾個月內由母親的睡眠所決定的。他把孕婦分為早起型和晚睡型兩種類型,然後對這些孕婦進行追蹤調查,結果發現;早起型的母親所生的孩子天生就有同媽媽一樣的早起習慣。而晚睡型母親所生的孩子也同其媽媽一樣喜歡晚睡。

  通過實驗我們是否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胎兒出生幾個月內,可能和母親在某些方面就有著共同的節律了。母親的習慣將直接影響到胎兒的習慣。

      有些母親本身生活無規律、習慣不良,那麼從您懷孕起就要從自身做成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才能培養也具有良好習慣的胎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