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感悟

我喜歡在雨天去圖書館換書,準確地說不是那種風雨交加的雨天,而是濛濛細雨天。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喜歡在網上閱讀,也不太喜歡對書的收藏,只是想讀書,讀那種別人翻讀了數遍,看上去就經久歷年的有一種館藏味的圖書。讀完了也不急於去圖書館換取另外一本書,而是等我喜歡的那種天氣才去。一個人去圖書館,一隻手撐一把傘,另一隻手將書抱在懷裡,像抱著自己的所好,漫步在河濱公園那長長的景觀道上,望著那總是青綠的樹,隨著季節更換的花,以及總是東流入海的水……就那樣一路走下去,靜靜地,什麼也不去想,遇到熟悉的人只需用一個眼神或一個微笑,我真的很喜歡那份寧靜,置身於這樣的環境,就會感覺到生活的美好,沒有紛爭,沒有憂傷,可惜這路並不長,這樣的雨天也不多……
  人們常說,曲終人散;但我常想,人散心不散。人們都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我認為,天下還有不散的思念。也許我們會偶遇路上,也許我會從對方的門前而過。其實,只要牽掛著,面對面已不那麼重要。牽掛是心經,心經在咫尺之間。我們不追尋意念的虛無,但我們希冀心中那沉甸甸的堅守……人生就像一杯檸檬茶,酸酸的,卻又甜甜的;人生更像一杯原味咖啡,苦苦的,卻回味無窮。遠遠地注視著,默默地祝福著,哪是一個怎樣的境界?何必為官場商場情場上的過往而傷神費心?隨遇而安是一種心態,寧靜致遠是一種心境,人生總是在患得患失中度過,計較名利,計較得失,怎一個「累」字了得。淡如風,靜如水,又何嘗不是一種美麗?何嘗不是一種從容?堅守自己的燦爛,那才是久遠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