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當你愛的人不愛你時

獻給所有得到過所愛卻又失去所愛的人;給從未得到所愛的人;給因為仍舊愛著,於是選擇自欺欺人的人。這,是一面鏡子,勇敢面對,勇敢放棄,勇敢重新開始。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無論過去他是否愛過後來卻忘了,又或者是否是從未愛過。當你無法成為他心裡的那個人的時候,他的心便不會記得你。雖然他知道你深愛他,但他寧可選擇裝作是不知道。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在你不開心,或者是遇到麻煩而彷徨的時候去打攪他。他那兒絕對不是你此刻應該的去處。也許他會在接到你的電話的時候,淡淡地安慰你幾句,卻也僅此而已。也許你會再想要一點什麼,於是說:「我們見面吧。」而他肯定心有煩躁了。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你的愛,你的人,就會顯得廉價許多。你佔了下風,這是人的本性。他會說:「好,不過我現在有點事情。晚點的時候你再給我電話吧。或者我給你電話也可以。」而你這時千萬不要當真,他只是找了個不是很高明的理由來搪塞你。請,不要真的去等,不要騙自己。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與他講你的瑣事,也許此刻,你不過是希望讓彼此更熟悉一些。只是,他卻無暇更是沒有興趣去瞭解你,你的生活,你的過去,你的長處短處與他又何干?即使講了。他也很快會忘記的,就如他忘記你的生日,你的地址,你的電話一樣。沒有愛,於是你注定擠不進他的生命。即使,你要的哪怕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角落。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在他的面前流眼淚,不要在生病的時候告訴他。他無法給予你照顧和關心。至多是同情一下,而,請驕傲的你,不要放棄本來屬於你的驕傲。雖然太多的人,在愛的面前丟失了太多。連站起來的勇氣都沒有。何來驕傲?只是,要記得,只有愛自己的人,才可以真正的去疼惜你。而不是,旁觀的同情。憐憫。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你的愛便是他的負擔。請不要去計算自己的付出,不要希望有什麼回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本身便是沒有回報的。不要計較對與錯。這樣會快樂些。要記住,你與他之間的愛,是單方面的,你用心,他無心。所以,也不要怪他。因為也許他也想做好一些。對你不要那樣的冷漠。知識,愛一個人,對一個人好。本來就是一種本能。對不起,他沒有這樣的本能。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不要失去自己的自信。因為愛一個人,並非他的優秀,而只是一種感覺。他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於是你愛他。同樣,他不愛你,也並非你不優秀。優秀,不是愛的理由。看看還有那麼多愛自己的人,淡淡地微笑一下,也是異樣甜美的。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也一定要祝福他。有了愛,便不該有恨。愛是美好的。恨卻醜陋。何必讓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化作醜惡呢?也不要覺得不公平。關於離去。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而你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卻得到了一個重新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

請不要去想到「永遠」。愛沒有永遠。你此刻深愛,卻注定遙遠的某一天也不再愛他。他只是比你早一步到達了這一天。當他不愛你的時候,請輕輕擁抱一下回憶裡的溫暖,輕柔地凝視凋謝的溫柔。

當他不再愛你的時候,親愛的,請你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鋪滿了愛的花蕾,總有那麼一朵屬於你,不是安慰你。而是,這是生生世世早已經注定的。相信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