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吉它、巴黎夜

剛從巴黎市郊的凡爾塞村回來,急急地走在石板路上,要回到借宿的酒店那裏。

    就在過了老鐘樓不遠處,突然我聽到了……在夜色中我聽到了美麗的樂聲。一個留著灰白大鬍子的男人坐在路旁,彈著吉它,開著的吉它盒中還沒有任何硬幣。從他指尖下流溢的音樂讓我放慢了腳步,後來我索性倒了回去。

    那街頭流浪藝人的音樂溫柔而包涵著濃濃的情感,濃濃的情感裏又透著股淡淡的哀愁。在這樂曲中;在黑色夜幕中;在藍色燈光下的街道散發著一種奇異的魅力。

    我很想坐在他的身邊,也很想和能彈出這樣音樂的人說說話,但我沒有錢可以給他,也不想用我這口還不成法文的法文,詞不達意地驚擾他,於是我靠在了離他五米處的樹邊,就這樣讓音樂流近我的身體,流到我的心裏。

    他有時候會在曲子與曲子之間,從喉間呻啞地發出幾句我聽不懂的法文,他的聲音是那麼滄桑老成,卻又剛好配上他的吉它所發出的美妙音樂,這樣的音樂、這樣的聲音、這樣的男人………,他到底流浪過多少地方?這時我的心也在合著他的音樂一起流浪…………

    我慢慢地走著,吉它聲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心卻彷彿得到了安慰,巴黎城的夜,也漸漸的更美麗了起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