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長胎不長肉

你也能像明星孕媽,孕味十足又美麗自信!
  脂肪過多對胎兒無益,吃得多並非吃得好!
  著名營養學專家、營養名博王興國
  專職孕產婦執業營養醫師滕越
  教你實現必要性體重增加,既會用“嘴”吃,也會用“腦”吃!

內容簡介
    “長胎不長肉”是一種正常現象,是大部分人如此或應該如此的。然而,有很多准媽媽做不到這一點,要麼胎兒較大或正常的同時准媽媽的脂肪大量積累,要麼胎兒偏小的同時准媽媽的脂肪大量積累,以至於“長胎不長肉”這種本來屬於常態的現象卻愈發少見了。
    事實上,孕期體重增長過快過多對胎兒並無益處。胎兒需要的營養物質與准媽媽身上的脂肪幾乎毫無關係。相反,准媽媽體重增長太快太多不僅會增加難產、早產的概率,還會影響孩子成年後的健康。
    維持體重正常增長,保持合理的膳食結構,不僅是普通孕婦的最佳原則,也是那些正在或有可能遭受糖尿病、高血壓、貧血等問題困擾的孕婦重要的防治手段。

作者簡介
   王興國 男,1969年出生。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主任營養師,遼寧省營養學會理事,大連市營養學會副秘書長,遼寧省人保廳公共營養師職業資格考試評審專家組專家。近年來出版飲食營養保健類著作十餘部,發表學術論文多篇、營養保健科普文章數百篇。主要作品有:《吃出健康很容易》、《撥開營養的迷霧》以及各種疾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脂肪肝、甲狀腺疾病、胃腸道疾病、貧血、乙肝、痛風等)飲食營養調理系列共十餘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