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自駕車環遊澳洲線路

第一天:一早從墨爾本出發,沿著東海岸的1號公路行進,到晚上抵達悉尼,行程1000多公里,住宿於悉尼郊外的汽車旅館。從墨爾本到悉尼有兩條道路,另一條道路只有840多公里,也是目前兩地之間最主要的通行道路。由於之前我們已經行駛過那條道路,所以這次選擇沿著海邊的老路行進。從風景來說,近路以山景、牧場為主,讓駕駛者一路眼睛愉悅;而沿1號公路有幾個小鎮就建在海邊,能看到大海的風光,可說是各有千秋。

    第二天:在悉尼短暫停留(主要是去看了悉尼歌劇院和悉尼大橋)後,繼續沿1號公路行駛,晚上趕到離昆士蘭州首府布裏斯班不遠的一個小鎮Tweed Heads,住宿在當地的汽車旅館。

    第三天:聞名於世的黃金海岸沿綿近40公里,而小鎮Tweed Heads恰好是南面的起點。我們沿著黃金海岸慢速行使,到其最主要的旅遊點停車感受,好好泡了一下海水。中午再次出發,稍微繞道陽光海岸,然後繼續沿著1號公路前進,到晚上住宿於一個叫Miriam Vale的不知名小鎮。在這個只有幾間房屋的小鎮上,我們去了一個鄉村酒吧,吃到了非常難忘的美味的牛排和啤酒。

    第四天:一早起來繼續沿著東海岸北行,前行至著名的海邊小城湯斯威爾(Townsville)。在澳洲大堡礁景區,有兩個著名的旅遊小城,一個是凱恩斯,另一個就是湯斯威爾。當晚我們住在湯斯威爾,還在一個華人面館買了take away的面(外賣),然後在海邊的公共燒烤亭裏吃,聽著海風,看著美景,真是把一路的疲勞都忘掉了。

    第五天:這一天的旅程安排在我們的計畫中是非常輕鬆的,只趕了300多公里,就到了凱恩斯,找了一個帶廚房設備的汽車旅館,到超市買了不少東西,然後自己好好做了一頓中餐。同時,把凱恩斯轉了一圈,定好了第二天出海看大堡礁的船票。

    第六天:這是調整休息的一天,一早就把車開到海邊,然後出海去感受大堡礁。好好地在船頭曬了太陽。但與那些老外相比,我們都很自卑,因為我們的皮膚真是比白種人還白,而他們則都曬成了棕色。可惜只用一天時間,我們無法把皮膚曬成他們那種品味。

    第七天:從今天開始才是真正的考驗,因為我們要真正進入澳洲內陸了。由凱恩斯往西只開了3個多小時,手記就沒信號了,路邊的景色也開始明顯有了變化——開始蒼涼起來,更明顯的標誌,就是滿山遍野的螞蟻穴開始撲入眼簾。這一天,我們一口氣開了1000多公里,趕到一個叫Cloncurry的北部內陸小城。這個城市是幾條公路的交匯點,但也沒多少人。反正等我們晚上8點多趕到的時候,所有的餐廳都已經關門,結果只能吃帶著的餅乾等乾糧了。

    第八天:我們進入了北領地,這是澳洲土著人的領地了。沿途異常荒涼,幾乎見不到人,也很少見到交會的車輛。當晚我們住宿於66號公路與87號公路交匯處的一個“路邊店”(road house),那一帶,也只有這個小房子可以留下來補充給養、加油和休息了。

    第九天:沿著中部的87號公路(不久又和1號公路合為一條路)北上,期間往西轉道去利奇菲爾德國家公園看了一處著名的螞蟻穴景觀,然後在黃昏時分趕到了澳大利亞最北部的城市達爾文。可以說,在整個澳洲中北部行駛期間,只有這個地方才讓我們有回到人間的感覺,也只有在達爾文的這一天中,我們的手機短暫恢復了信號。乘這段時間,我們紛紛給朋友打電話報平安。因為接下去的日子,又將是沒有手機信號的日子。

    第十天:從達爾文往東去了著名的卡卡杜國家公園林,由於有不少土著人的岩畫,因此這裏不僅是聯合國的歷史自然保護遺產,也是歷史文化保護遺產。當晚,我們再次住到了66號公路與87號公路交匯處的那個“路邊店”(road house)裏。沿途的住宿中,我們對這個“路邊店”有著良好的印象。你想,在荒涼的中北部,難得見到一個人,這戶人家竟然就這麼孤獨地樹立起一座房子,為來往客人服務,真是不容易啊!

    第十一天:沿著中部公路一直往南,期間去看了中部著名的景觀“魔鬼石”。當晚,住宿於中部最主要的城市艾爾斯思布林市(Alice Springs)。這個城市雖然處於荒涼的中部,但由於是最靠近澳洲最著名的景觀艾爾斯岩的地方,有個小型飛機場,因此可說是澳洲中部最具人氣的地方了。這裏還有幾個中國人定居,我們所住的汽車旅館,就是一個臺灣人開的。

    第十二天:從艾爾斯思布林市到位於烏魯魯國家公園的艾爾斯岩還有443公里,其中有242公里是要走回頭路的。為此,我們在87號公路進入烏魯魯國家公園的路邊,選擇了一個汽車旅館,把行李放下,然後輕鬆裝出發去看艾爾斯岩。艾爾斯岩還有一塊姐妹石,相距也有幾十公里,當我們完全感受了這兩塊巨石給我們的震撼之後,天已經完全黑了,因此趕到住宿地的時候又錯過了吃飯時間。無奈之下,我們買了些生雞塊燒烤,結果燒烤失敗,只好吃了些半生的雞肉,然後餓著肚子睡下。

    第十三天:越往南開,見到的車輛逐漸多起來了。進入南澳之後,我們在Coober Pedy停留,這裏是澳洲最主要的澳寶產地。我在這裏買了兩顆大澳寶,感覺確實比悉尼和墨爾本這樣的大城市要便宜多了。當晚,我們住宿在離南澳首府阿德萊德不遠的城市帕特奧古斯塔(Port Augusta),再一次看到了人流,又有一種重回人間的感覺。

    第十四天:雖然這裏距離墨爾本還有1000多公里,但沿途風光旖旎,久違的綠色和鮮花不斷在眼簾裏晃動,那種感覺是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對幾個剛剛從荒涼的無人區裏走出來的人來說。為了讓這種感覺延續,我們專門繞道經過美得驚心動魄的大洋路,去看看久違的海水。當深夜趕到墨爾本,我們仍然希望,旅程還能繼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