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冬季養鱉加溫技術

人工養鱉的最適宜溫度是30℃左右。如果溫度降至10℃以下,鱉就會不吃不喝,停止生長,進入冬眠狀態。因此,冬季採取加溫措施對於養鱉意義重大。

  一、利用溫泉水或火電廠的廢熱水加溫。溫泉水含有鈉、鉀、碳酸氫鹽和多種微量元素,有利於鱉的生長。經過攙對溫泉水將養鱉池的水溫調至30℃不僅可避免鱉冬眠,而且有利於鱉快速增重。如果沒有溫泉水,也可利用火電廠的廢熱水加溫。

  二、利用太陽能加溫。利用太陽能溫水器再配備冷暖空調設備,能使養鱉池的水溫在冬季仍保持在30℃左右。這樣,在每平方米面積飼養20~25只稚鱉的情況下,經6~7個月的養殖,每只鱉可重達130克左右,然後將飼養密度降至每平方米飼養6只,再經10~15個月,每只鱉可重達0.5千克以上,最大的可達1千克。

  三、用電、油或煤氣加溫。可採用雙層塑膠溫室或蒸氣加溫裝置,使養鱉池水溫保持在30℃左右。若放養密度為每平方米13只左右,經過1年的飼養,每只鱉同樣能重0.5千克左右,達到上市規格。這三種加溫方法以第一種為最好,加溫方法簡單,易於調控,成本低廉,效果顯著,有條件的地方應優先考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