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淺談臺釣的浮漂調整

浮漂的調整(或曰“校漂”)是收穫好壞的關鍵之一。其實,它也是一切用漂釣法的重要關鍵。
     臺釣漂的調整常用的方法有:“調四釣二”、“垂直釣零”。所謂“調”是指未裝餌時,空鉤狀態下,浮漂上部露出水面的情況。調四,即浮漂露出四格。所謂“釣”是指裝上魚餌時浮漂露出的格數,“釣二”即指裝上釣餌後浮漂露出二格,以辨別魚訊。此時應是上下兩個鉤均裝上魚餌,底下的鉤剛剛觸地。上下兩鉤在組合裝配時應距離3釐米。
     調整方法,首先把浮漂頂部與底下的魚鉤距離調整到小於水深半米左右。鉛皮這時應多加一些。而後把浮漂下移至鉛皮座。然後拋入擬垂釣的水中。如浮漂沉入水下,說明鉛皮過重,應徐徐剪掉一些。直到浮漂露出水面四目為止,這時魚鉤處懸空狀態。然後,把兩鉤全部裝上釣餌,再投入釣點。浮漂因下麵重量增加而徐徐沒入水中,調整浮漂直至漂頂露出二格則說明底鉤已著地。如果加上釣餌後浮漂仍不沉入水下,說明餌食偏小,應適當加大些。或是浮漂選用不當,應加更換。
     “垂直釣零”調整方法是,先將兩鉤裝上釣餌,浮漂捋至近鉛墜處,把它拋入水中,而後逐漸減少鉛皮,直至漂頂與水面平齊。再將浮漂上捋至頂部露一目,這時底鉤已著地。即可垂釣。
      調整浮漂最好在垂釣現場,而且是選定的釣點來進行,更符合釣點的實際。一般來說,“調目”越多約敏感,“調目”越少越遲鈍。反之,“釣目”越多越遲鈍,而“釣目”越少越靈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