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默念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一個人寧靜的將那些記憶中的惆悵一頁頁的翻過,總會有一個人的面容刻記成永遠,似化不開的悲傷,解不開的憂愁。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像是湮沒一整個夏季煩躁塵埃,一整毫無準備的大風,像是拂動落滿灰塵的思緒。享受煩躁季節的雨落,風席捲著雨水從半遮掩的窗簾下襲襲而來,手中捧著一杯香茗,你的面容總是在微碎的時刻浮現在落地窗上每一滴雨水凝成的水珠中,你的美如夕陽灑落下的一地明媚。

雨夜落寂,想你的夢中,充滿了水澤的光亮。風從窗簾後微微拂來,被吹起的窗簾宛如你為我起舞時的舞裙翩翩。腦海中一次次閃過的是你的亭亭玉立,我無法不去奢求在這個雨夜中你能將我念起,哪怕只是瞬間而過,或許這樣我才不會覺得如此孤單。夜下,只是昏黃的路燈下穿梭著過往的車輛,我滿是期待的夢停留在了你那裏,再也收不回了。

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總會總是寧靜到忘記了時間,有你在身邊,我便可以忘記這個世界的煩雜,無法言語,是什麼讓你有如此的魅力,將複雜的思緒指向從容。是你飄灑在風中清逸的長髮,是回蕩在耳邊你輕輕的呢喃,是手中握著的你纖纖的細手,還是擁你入懷時你安靜的端詳?世界太美,只是我無心觀望,任憑風一次一次吹亂我錯中複雜的情結,只要看你的微微的笑,只要看到你嘴角輕輕上揚的動作,我的世界便會頓然平靜,如湖面上輕風掠過,蕩漾起的微微漣漪。

闌珊夜色,多情的帷幕,用一絲淡雅述寫,春天裏第一朵花開的豔麗,卻比不上你動情的一笑。想你的記憶漸行漸遠,朦朧下你的身影,如婀娜的百合,記憶起曾經的碎片總會有那麼一點微微的痛,喜歡用這樣的痛麻痹自己,不需言語表達的情感總在鮮花的季節中綻放,在雨水的季節中流淌,在風的季節中留痕,在雪的季節裏凝結。

你是否會如我一般,在幽深的夜色下將曾經的記憶一頁頁的從腦中翻過。在這場黑暗中尋求孤寂,讓暗夜的精靈飛舞,讓周遭的黑暗將我淹沒,這份紛繁的思念是否能穿透這層漆黑?感受著一種無以言表的情懷,任時光如梭,你是我的無言表達,無論結局如何,你已然成為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一滴冰涼的水從眼角流下,輕輕滑入嘴裏,我感受到了淚的苦澀,低頭才意識到手中的那杯茶也失去了最初的淡雅,我知道我又在這個雨夜想你了。有些情感總是無法忘記,這個夜的城,我回味著你給的美妙,如癡如醉。此刻我唯有一人面對窗花前的雨滴淺吟低唱,我只是你路過的風景,這樣朦朧的幻覺裏,我佇立遠望,夜色朦朧,夜幕後只有我一人站在窗前,看昏暗路燈下的車來車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