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什麼情況下需強行斷母乳

每天給嬰兒3次代乳食品,其中有2次在吃完代乳食品後喂母乳,在怎麼也斷不了母乳的情況下,是否要採取強制性措施停止喂母乳,這就要看喂母乳是否影響嬰兒吃代乳食品。

  如果嬰兒雖然斷不了母乳,但並不少吃代乳食品,喂他母乳也沒關係。但對只想著吃母乳,而排斥代乳食品的嬰兒,則必須要想辦法停止喂母乳。如果只停喂白天的母乳有困難,可以連晚上的也一起停喂。在乳頭上貼上橡皮膏,告訴嬰兒說“這裏痛,不能給你吃”,就可停止喂母乳了。另外,也可以用從前的辦法,在母親的乳頭塗上苦味的中藥。之所以採取這種強制性措施,主要是為了對付那些不分時問場合,整天纏著母親想吃奶的嬰兒。長大一些、懂得了撒嬌的嬰兒,總是咬著乳頭不放而不吃代乳食品。如果不是這種情況,而只是在白天的午睡前、晚上臨睡前、夜裏醒來時吃母乳,代乳食品也能好好吃的嬰兒,就不必停喂母乳。

  母親如果白天在外面工作,夜裏與嬰兒睡在一起,嬰兒吃母乳入睡,夜裏有一二次醒來時要吃母乳,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讓嬰兒繼續吃母乳好。因為嬰兒與母親在一起的時間少,所以要在這較短的時間裏,讓嬰兒最大限度地享受到母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