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歲月無聲,心無痕

鳥劃過天空,沒有留下生命的痕跡;風吹過流年,沒有聽見歲月的回聲;花開過春天,沒有留下詩句的芬芳;愛走過青春,沒有看到眼淚的印痕。猶如沙灘上的足印,潮水過後,消逝得了無影蹤。

靜靜守著時光,細數流淌於心底的溫柔,靜聽花朵的每一次綻放。淡淡蘭香,點點墨痕,詩句裏纏綿溫婉的淡然,落花裏綻放著誰的情意深長?歲月裏又翩躚著誰的狂蜂浪蝶?青春的火焰又舞著誰的地老天荒?美麗畫卷,深情詩句,卷起一地紅塵,飛揚到歲月深處。

繁華落盡,跳蕩的文字,騷動的青春,靜靜靠著記憶的角落,寂然無聲。翻閱舊時文字,細讀舊日畫卷,重聽舊日音樂;時光荏苒,伸手,往記憶裏深處探尋逝去的芳華,寂寞的文字流淌歲月的回聲。有些愛,來不及表白,便已消逝。有些人來不及看清,便已不見。小溪愛著山峰,白雲戀著藍天;蜂蝶戀著鮮花,落葉愛著大地。漫步青春的田野,在行雲流水裏遊走,誰為誰傾城?誰為誰綻放?誰為誰芬芳?誰為誰孤寂?誰又為誰美麗?流年在歲月裏擺渡,又度去了什麼?

穿梭於時空隧道,品味歲月的寂寞。是誰在深情訴說:有一種愛,永不能相見,永不能啟口,永不能再想起,就好像永不能再燃起的火種,孤獨凝望黑暗的天空。常常念誦:有那麼一種愛,叫永遠孤獨;有那麼一種情,叫耐得寂寞;有那麼一種恨,叫曾經愛過。至今不悟,誰又悟得透?誰在時空裏彳亍,惆悵著你的惆悵,歡暢著你的歡暢,感傷著你的感傷,明亮著你的明亮?書本裏彌漫誰的芬芳,詩句裏滴落誰的眼淚,又飛揚著誰的歡笑?

白雲總愛那美麗的藍天,詩句總愛那如花歲月。擷一輪皎潔的明月,掬一捧相思的清淚。那愛寫詩的女子,如今又去了何方?煙雨江南,依稀舊夢。每個男子都有個雨巷,雨巷裏都有個帶著淡淡丁香味的女子。每個女子心中都有一襲青裳,詩到的地方,便是相思所到的地方。誰為誰懷想了一生?誰為誰寵愛了一生?誰為誰記掛了一生?

追得住流年,追不了飛絮落花;追得住歲月,追不了逝水閑雲。一襲江南夢,醉臥煙雨中,那煙,那雨,那山,那水,那 青石板,那油紙傘,走進了誰的夢境,又走出了誰的夢境。

一篇春江花月夜,一曲高山流水情,歌不盡,歲歲年年。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浮世繁華,幾度輪回,度不盡癡情兒女纏綿情。輕羅畫扇,畫橋香徑,蝶舞鶯飛,紅塵夢裏。又是笙歌曼舞,為誰清唱霓裳?淚眼婆娑,似水柔情,心有千結,又為誰清唱陽關?醉了紅塵,忘了流年。

風絮飄殤,明日天涯,昨日夢裏。歲月彈指,紅樓一夢,似水流年,拈香一瓣。千古癡纏,奈何橋畔,相思一曲,人已天涯。

彼岸梵音陣陣,喚我千轉百回:生命看透了,只不過是無常;紅塵看透了,只不過是浮沉;愛情看透了,只不過是聚散。

性淡如菊,心淡若無。還是忘了吧。

歲月無聲,心亦無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