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的秘密花園

在屬於自己的秘密花園裏,或讀,或寫,或飲,或思,倍感生命的充實和意義。
  ——題記
  
  遺傳了我爸,我愛自言自語,也愛自娛自樂,在路上如果看到一個,騎在自行車上,沒有接電話,周圍也沒人,嘴裏卻嘰裏咕嚕的,時而還大笑,那可能就是我了。一定是我浮想聯翩,想到什麼好笑的細節。
  
  同學都說我是一個神秘人物,可我臉上並沒有寫著神秘啊。我還是像常人一樣愛笑,愛哭,愛撒嬌,希望別人愛我,疼我。像很多人一樣喜歡看電影,沉浸在電影中,時而開懷大笑,時而淚流滿面,多愁善感的我,柔情似水,眼淚總是輕易被欺騙,我把它叫做“雙魚的眼淚”。像很多人一樣喜歡旅遊,喜歡山山水水,環遊世界是我小時候的夢想。來自大山裏的我,就是喜歡貼近自然,不一定要是名勝古跡,只要一條條彎彎曲曲的山路,旁邊有樹,有草,有花……讓我感覺到我是在自然的懷抱就可以。
  
  我很容易滿足,也很容易知足,一個小小的細節,或者一句簡單的問候也能讓我感動不已。可能是我哥經常跟我說“知足常樂”的緣故吧。一首歌“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所以我把自己隱喻成小草,也就有了我現在的筆名:蓂莢,蓂莢是一種代表幸福的小草。我就是這麼一個普普通通,在簡單不過的女子,就想做個平凡的自己,過著平淡的生活,享受著平凡帶給我的快樂。
  
  我沒有什麼秘密,但我有我的秘密花園,那就是我的日記,那厚厚的日記本,那裏記錄著我的心路歷程,有我每天的生活,我不願分享,我有我的理由。因為我覺得那只屬於我,只屬於我一個的,但不是秘密。如果我有星夢的文采,我願意寫出來分享,可是我還沒有,所以我無法把我自己的內心表現得淋漓盡致,那說不定在我看來是很心痛的,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卻成了別人的笑話,或者不屑一顧,一點也不在乎的話,那樣我會很受傷,那我寧可保存在自己的日記中,獨自品嘗。為了保護自己我總是隱藏自己,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只有少數人可以看出我的任性與叛逆,憂愁與孤獨。
  
  我覺得自己是溫室裏的孩子,已經是很幸福的呢,可是多次溫室的溫度失調,到了零下。還是幼苗的我,卻要獨自承擔,默默忍受。於是留下了後遺症,留下深深的傷口。時時擔心害怕,害怕有天溫度驟降……
  
  如果有一天你走進了我的心靈世界,可以讀懂我的時候,我會帶你去看我的秘密花園,但是現在,請把那片花園留給我,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靜靜的思索,我會感謝您賜予我的安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