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慕情-5

中午我們坐在寫著“冷暖自知”的奶茶店裏,鬧市已經逐漸恢復了原有的喧囂,湧出一種忙碌的味道。
  
  我和雨軒看一眼街邊發呆似走過的路人。
  
  “想喝什麼?”她問。
  
  “咖啡沙冰。”我看著玻璃板下寫有飲品種類的文字念道。
  
  “咖啡沙冰,白巧克力奶茶。”她說完,冷冷的把單子遞給服務員。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服務員很快太送上了奶茶,她抬起手輕輕晃了晃吸管,然後拄著頭想著什麼。
  
  “……其實我們很像啊,但家裏不像你一樣經常沒有人。他們到我睡了才回家,早上又很早的出去,幾乎見不到面,跟沒在一樣。”雨軒轉過頭,輕聲說,“——我們都是沒人管的可憐孩子。”
  
  “……”我仔細看著她忽然傷感的表情。
  
  “……別那麼認真看我嘛——我是開玩笑的。”雨軒定著看了我幾秒,笑了出來,眯起眼睛“其實我也經常晚回家的,我就把房門門反鎖上,他們回來就會以為我先睡了,不會敲房門叫醒我,然後我晚上又偷偷溜回去,哈哈。”
  
  “……”
  
  “別這樣一臉驚訝看著我。”
  
  “——壞孩子。”我說。
  
  “我沒有標榜自己是淑女哦。”她扭頭看著街上路過的行人,突然說:“……夏雲,為什麼選擇藝校?”
  
  “我也說不清。學習雖不怎麼樣,不過也沒到非考藝校的地步。你呢?”
  
  “喜歡。”她輕快的說。
  
  “只是因為喜歡?”我驚訝。
  
  “你不是嗎?”她轉頭看我。
  
  “……”
  
  “今天看報名表,原來的同學只剩下三分之一了,他們都去認真準備奮戰高考了吧。”她小口喝了一些奶茶,“我們是不是很不明智?”
  
  “考進藝校,也不代表我們是什麼藝術家,裏面大都是因為分數低,想蒙混過那幾項專業考試,然後混個大學的人。”
  
  “這樣說的話,那高考也不是一樣的嗎?比如文章寫的好的人未必能在作文上拿高分,反而是那些把作文當公式寫的人考了高分,這些人至多是會考試的人,而不是人才。相對來說,我選擇距離自己願望近些的敷衍。”
  
  我詫異的呆住,然後不自禁的慢慢露出了笑容。
  
  她微笑,“……你選藝校家裏人反對嗎?”
  
  “沒有。倒是班主任,為這個還找過我談話。你呢?”我說。
  
  “只是班主任啊?跟你比起來,我就慘啦。老師和家長都反對,特別是家長很強硬,他們連我參加考試培訓的事都不知道。”雨軒沉默幾秒,用吸管輕輕攪了攪奶茶,“反對也沒辦法,不靠他們我也能生存。”
  
  “為了學費才找兼職?”我喝一口沙冰,一陣涼意穿過喉嚨。
  
  “也不是啦,我的零花錢應該也夠交學費的。”
  
  她看著店外走過的路人,輕輕露出微笑。
  
  中午十一點四十的時候,她接到電話說面試的時間推後到下午四點。雨軒猶豫了,讓我先回去。我說反正也沒有什麼事情,就留下來陪她了。
  
  我們在市中心四處遊蕩,這也是我第一次和女生逛街。因為昨晚上的大雨,今天的天氣也似乎伴著肆意的冷風,沒有夏日的炎熱和喧囂。這樣到了下午三點半,我們提前到了一家賣手機的電信公司門口,不久從裏面快步走出一個身穿西裝的年青男子,跟雨軒打招呼。
  
  “來拉——。”他一臉笑容面對雨軒。
  
  雨軒輕輕點頭。這時他才注意到一旁的我,神色多幾分詫異,用淡淡的微笑搪塞過去。
  
  他對雨軒使了個眼色,用怪異的語氣問道:“這…是?”
  
  “——不是的,他是我的同學。”
  
  “你好。”我說。
  
  他禮貌的對我笑了笑。
  
  “還有多久開始?”雨軒問。我們跟著他走進那家買手機的店。
  
  “那邊的人今天很忙,你們先在這裏玩一下,等電話來了我通知你。”他邊走邊說。
  
  “大概還要多久呢?”雨軒問。
  
  “應該不會太久吧。”他轉過身,用手指了指上面“實在無聊的話,喏,樓上有網吧。”
  
  他把我們帶進一樓的服務台,這裏全是賣手機的櫃檯。我們跟著他到一家手機櫃檯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