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沙皮狗的選購以及飼養方法

沙皮狗是最近幾年來,最受歡迎的犬種之一。

  他的皮皺皺的,像一個兩百歲的老公公,還有紫色的舌頭像發鉗缺氧一樣,有時候看起來很可怕喔!

  沙皮狗是中型狗裏面的中型狗,這種體型最容易飼養,如果是小型或大型狗,不是捉不到就是拉不動。
 
  沙皮狗吃得少又不需要每天運動,最適合在公寓或高樓大廈裏面飼養。

  沙皮狗是西元210年被發現的。大多數的人都說第一支沙皮出現在我們中國廣東省的一個小鎮裏,不過也有人說他們是從西藏來的,但是,沒有人能夠確定哪一個是真的。

  在1947年的時候,因為中國大陸覺得養狗很浪費食物,所以養狗要繳很多稅金,到最後,只剩下一、二支沙皮狗活著而已;就當沙皮狗快絕種的時候,有一位喜愛沙皮狗的香港人,M atgo Law,決定向美國的繁殖場求救,結果有兩百多人都想要飼養沙皮狗,慢慢地美國境內沙皮狗比香港的還要多了,在1988年美國已有29263頭沙皮狗了。

  美國養狗協會在1991年,正式承認沙皮狗為一種狗的新品種。

  沙皮狗的全身上下都和別種狗不一樣;沙皮的頭很大但是不會大得很誇張,他們的眼睛很小,小到像杏仁一樣,耳朵也很小,像小三角形貼在頭上。
 
  沙皮狗的舌頭最好是紫色的,或是有斑點的,紅色舌頭的沙皮反而不好。

  沙皮狗分成七種顏色,黑、土、白、紅、灰、乳酪色跟巧克力色。

  黑色的沙皮狗生出來的時候是黑的,不過如果曬太多日光會變灰,他們的眼睛跟鼻子都是黑色的。

  土色是最普遍的顏色,生出來的時候有一點點紅紅的,但是長大後就變全土色的了,他們的鼻子仍是黑的。

  白色,他們的耳朵是土色的,鼻子是紅磚色的,舌頭沒有那堋紫,不過還是很紫色。

  紅色通常是淡紅色,不過也有深色的,黑鼻子。乳酪色,比白色的沙皮深一點,鼻子比較白,還有淡顏色的眼睛,他們的舌頭比較紅,不過還算是紫的。
 
  灰色是灰一點點還加一點點紅色的沙皮,這種沙皮是由土色跟黑色沙皮交配而成的,他們的背是黑色的,腳是灰的,鼻子是黑的

  巧克力,色一整支連鼻子都是巧克力色,還有黃黃的眼睛,這種顏色是兩支黑色生下的突變種。

  看完了上面的介紹,你應該對沙皮狗有更深的瞭解了吧!

  不過有心飼養沙皮狗要注意:沙皮狗容易得皮膚病,家裏要清洗乾淨。沙皮狗很怕熱,夏天的時候,要給他吹冷氣。
 
  有時候皺紋太多的沙皮,睫毛會倒睫刺到眼睛,必需要請獸醫開刀。

  他們天生怕水,不要帶他去游泳。要養沙皮狗不可同時養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