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選好寶寶的護牙用品

 護牙用品

  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是不是應該使用,各位專家也是各有各的說法,有說有利於寶寶口腔發育,也有說不利於寶寶牙床發育的。看了多家文章,個人認為寶寶出牙之前使用應該是沒有任何問題,6個月以後就建議各位媽媽慎重使用了。安撫奶嘴有沒有用,不同寶寶還真的不一樣。對我兒子而言沒用,因為兒子拒絕使用,不過我也見過使用得很好的寶寶。這裏要特別建議各位媽媽,一旦你的寶寶拒絕使用你買的第一款安撫奶嘴,就千萬別像我一樣買了一個又一個,我是一共買了5、6個品牌的7、8款安撫奶嘴之後,才徹底明白我的兒子是不會接受安撫奶嘴的,他更喜歡自己的大拇指。所以建議安撫奶嘴買一個就可以了,各個品牌的區別不大,款式看各位媽媽的愛好了,千萬別看便宜的寶寶不喜歡再去換一個貴的,那是浪費銀子。

  牙膠

  牙膠我也買了4個,還都不便宜。感覺對我寶寶來說,沒什麼作用。還有那個磨牙棒,也屬於買了沒什麼用,而且每次讓兒子啃這些東東都惹得他一肚子的火氣。結果是老爸自己烤的饅頭片和老媽製作的蘋果條用來磨牙更讓寶寶喜歡。不過用蘋果條讓寶寶磨牙的時候要注意厚度,不要讓寶寶弄斷了,咽著。

  牙刷

  經常逛嬰幼兒用品店的媽媽一定見過0-6M的寶寶牙刷和6-24M的寶寶牙刷,都是很可愛的東東,0-6M用的是個圓圓頭的,6-24月用的有點像普通牙刷,牙刷頭都是和是牙膠同樣材質的。各位媽媽為了寶寶的牙齒健康,除了要讓寶寶天天刷牙外,還不要在睡覺前給寶寶吃任何甜食,吃東西後和睡覺前都須喂寶寶喝一點白開水。如果寶寶把牙刷當玩具,則要在媽媽的嚴密監督下才可以玩,棍裝的東西獨自玩耍怕出意外。推薦一款帶音樂手柄的牙刷,寶寶玩著會更有趣。

  玩具

  推薦幾款覺得特別好的給各位媽媽吧。

  推薦的第一款,是嬰兒三件套。

  一個搖鈴、一個喇叭和一個電話聽筒,三樣東西都很適合寶寶玩,而且寶寶也會很喜歡。價格也不高,一般的媽媽都可以接受。

  推薦的第二款,是嬰兒體操館。

  如果寶寶還不到3個月,可以考慮買一個,大了就沒有必要了,會有點浪費。有二手的最好,這款玩具寶寶一般玩不爛。

  推薦的第三款,是大小套圈,這款玩具能很好地培養寶寶學習有關大小的觀念。

  推薦的第四款,是帳篷加海洋球。

  這款玩具要求寶寶在家裏有個很寬敞的空間安置帳篷,可以等寶寶6個月以後再購買。兒子當年每天都要爬到他的帳篷裏面滾上1小時。一個帳篷加上400個海洋球的價格確實也不便宜,不過這款玩具在我看來利用率還是很高的。

  最後0-1歲階段推薦的一款玩具就是敲打球的玩具,就是四個顏色的小球,各有各的位置,讓寶寶拿小錘子敲打球,球就會落下從暗道滾出來。這個玩具8個且以後的寶寶會很喜歡玩的,而且在玩的過程中,寶寶就認識了4種基本顏色。這一類的玩具有很多,建議是不要買木頭材質的,而且要經得起摔打的。

  0-1歲的寶寶還是用口認識世界的階段,所以給寶寶選擇的玩具一定是可以讓他們咬的。所有電動的、遙控的都不推薦買,所有毛絨玩具不建議買,所有木質玩具也不建議買。因為木質玩具都塗有油漆,即使是安全油漆,也應該等大一點再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