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心素顏

曾幾何時,誰將流年暗轉換,一顆清心,一張素顏,悄悄的綻滿淺夏,心淡如水安之若素。
  時常感歎歲月的無情,綠了芭蕉,紅了櫻桃,容顏禁不住光陰的輕吻,細紋也輕輕爬上額頭。
  往事不堪回首,人生幾多風雨,洗盡鉛華,方顯清心的淡然,素顏的自在。
  蒲公英漫天飛舞,如絮如絲,亦真亦幻,伸手輕拂,撫摸瞬間的輕柔,淺淺碰觸指尖,淡淡隨風遠逝。
  遠離喧囂,遠離紛擾,一杯清茶,一曲薩克斯,一本禪,一顆清心,一張素顏,輕輕淺淺,淡淡然然,自由自在。
  清心素顏,遨遊在禪林,靜靜冥想。前世今生,芸芸眾生之中,只不過是一粒毫不起眼的微塵。
  塵,輕輕的隨風降落,靜靜的守候在沙經過的地方。本不奢華的微塵,怎會驚擾沙的清夢,怎敢奢求沙那輕輕的回眸。只是遠遠的欣賞,默默的喜歡。
  佛說:五百年的修煉,方能修得回頭一眸。原來世間事,怎麼逃也逃不過一個緣字。
  有緣者,無論走多遠都會相遇;無緣者,在怎麼求也會隨風遠去。不禁要問,是上輩子修行不夠,註定這輩子只能擦肩而過?
  誰是誰的誰,愛的誰的誰,誰又說得清,道得明?只不過是流年裏,漸漸散去的那道綠光。
  情為情生,也為情滅。攤開手心,那些縱橫交錯的紋脈,愛情、事業盈盈在手一握,總以為此生的命運已牢牢掌控。
  殊不知,愛情的曼妙在於不可控制,不可預知。你永遠不知道你在什麼時候會愛上一個人,又在什麼時候,你發現即使眉目相映,再也不能夠千山萬水。
  在心裏留一片淨土,種下一粒天山雪蓮,只待經年開出聖潔的心靈之花。此生不為奢華喧囂而生,僅僅只為孤寂綻放,默默的守候一份純美。
  一句話,一個擁抱,足以等待一世。然,一個轉身,也即可變為永遠。誰又能預知,人生中的下一個路口,仍舊是一生癡等,亦或一個轉身就變成永遠。
  誓言是開在舌上的蓮花,它的存在倒是深深悟出,愛已轉入輪回,早已過了不需要承諾就可以輕鬆相信的年代。
  一句誓言,真的那麼重要嗎?總以為得到誓言,才握住實質的結果,就像擁有了婚姻,就等於擁有了安全感。
  然而,婚姻這張紙,真的就安全嗎?這個複雜的難題,只有交給時間來回答。
  雲淡風輕般的日子,輕輕淺淺安安然然走過四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又何嘗不是在驗證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道理。
  平靜的生活,輕輕歎出一聲惋惜,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付出的感情,並不是真的後悔,只是用情太重,回憶太深。始終,不是一個擅長遺忘的人。
  出塵的蓮花怎奈何得了流年的轉換,也由美麗變成哀愁,愁多成病,此愁還無處說。
  明明知道是一場有緣無分的花事,卻按捺不住激動的靈魂,情願此生醉入夢裏,任由思念沉淪。
  如若是俗家弟子,興許做得到清心寡欲。只是平常人,情感在心裏蔓延,又怎會掩飾得住。
  拒絕一場花事,荼蘼心動,又如何能簡單輕快的淡忘?
  一個妝容,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精神,也可掩飾一段感情。
  為自己精心畫一個濃妝,換一個無所謂的心情,帶著面具行走。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掩飾所有,無奈在風吹過的瞬間,粉脂紛紛掉落,心事還未吐露,花了的臉上早就顯現出結痂的心事。
  人生就像一場戲,每個人帶著各自精心準備的面具粉墨登場,又如何猜得透面具下掩藏著的那顆心。
  猜得透,又如何;猜不透,又如何。面具下的人生,何嘗不是一種人生。只是面具戴久,會心生厭倦,突然卸下的那份輕鬆與踏實,才發現清心素顏的可貴。
  雖然天意時常不遂人願,物是人非,花去樓已空,僅留一世癡念在風中低吟。面具人生本不屬於自己,那些花事也原就屬於別人,既然都不屬於自己就早該放下,清心素顏才是本來面目。
  一顆清心,一張素顏,不粉飾,不雕琢,清新淡雅,平平靜靜,安安然然,從從容容走過流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