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網上學攝影

好多人挖空心思地想和藝術沾點兒邊,但又在才氣上天分不足。可等到他們沾惹攝影、接觸攝影,並且瞭解到攝影據說也是藝術之一後,立馬就會認為,當個藝術家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至少當個攝影家並不困難。誰不會按快門?
    攝影史
    追溯攝影的歷史,你會發現,雖然比起其他藝術門類,攝影的歷史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它無疑極大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它記錄著我們的生活,並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去。為了有助於你瞭解到更多與攝影有關的知識,這些站點提供了大量資訊。 www.el.com/elinks/photography www.generation.net/gjones
    關於相機
    輕按快門,“喀嚓”一聲,膠片上留住了你的身影,你的笑顏。究竟是什麼在作怪?相機的秘密,攝影的秘密,你不想知道嗎?www.goldcanyon.com/photo 這個站點上可以幫助你瞭解相機的性能、相機的歷史,向你傳授拍攝時自然光和人工光的利用,告訴你讓畫面平衡美麗的技藝。宏觀和微觀攝影、藝術攝影在這裏你都能瞭解,還可以探索網上一些實用的照相站點間的聯繫。
    關於暗房
    www.mikeware.demon.co.uk 傳統攝影取決於含銀凝固物質,並且要求暗室使用安全燈。可替換性的攝影程式根據不同的化學方法和工藝,能夠產生不同類型的效果。這個站點能幫助你學習暗房的技藝。 www.sound.net/lanoue 黑漆漆的暗房裏,其實蘊藏著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要想知道其中的奧秘,你不妨走一遭。在這裏你可瞭解到在暗房使用的各種工具、設備、藥劑等方面的知識,學到各種暗房技術,准讓你大飽眼福。
    相機製造商
    www.leica-camera.com “徠卡”是所有攝影發燒友的夢中情人。它精巧典雅的設計,光滑圓潤的手感以及擁有80多年歷史的名機風範,使每一位擁有者引以為榮。它在攝影界的絕對優勢和獨特地位及影響留存至今,徠卡相機所具有的技術內涵及文化品味,使其產生了神話般經久不衰的魅力。相機世界,不能沒有徠卡。來吧,感受徠卡,不要猶豫! www.canon.co.jp 很少有人不知道佳能。佳能率先將超聲波馬達(USM)用於鏡頭內,實現了自動對焦的快速、精確和接近無聲,高超的技術讓你有充分自信抓住瞬間的美麗。瞭解佳能,從這裏開始。 www.nikon.site.guide “新聞的尼康,體育的佳能”。與佳能同為世界著名相機品牌的尼康一直與佳能進行著高科技的較量,搶佔市場,共分天下。要想更詳細地瞭解尼康相機,不妨到此一逛。尼康,不應該錯過。 www.olympusamerica.com 奧林巴斯的傳統相機及數碼相機均在世界市場上佔領先地位。其μ系列的相機以小巧高貴的外形和一應俱全的功能,創下全球銷量突破千萬臺的新記錄。 www.hasselblad.com 瑞典生產的哈蘇相機可謂中片幅相機的極品,極佳的成像品質,細膩豐富的影調、優異的品質使其成為專業拍攝風光、人像、廣告的首選相機。
    膠捲廠商
    www.kodak.com 提起攝影,許多人都會想到“柯達” 這個奇特而響亮的享譽世界的品牌,想到它亮麗的標誌色——黃色,想到它所帶來的五彩繽紛的溫馨世界,想到那首熟悉的廣告曲“柯達!串起每一刻”,回味一個個美麗的瞬間。已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柯達” ,它的故事、它的產品,說來真是話長有興趣,還是自個兒去瞧瞧吧。 www.fujifilm.com 永遠出色,永遠的富士。自信的富士以鮮豔飽和的色彩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www.agfahome.com.hk 愛克發是德國著名的攝影器材製造商。 www.hgfilm.com.cn 被譽為“中國膠片之王”的樂凱彩色膠捲可謂中國人的驕傲,它憑藉自己的實力,與來自西方發達國家的著名品牌柯達、富士、愛克發相抗衡,撐起半壁江山。
    攝影雜誌
    www.photonet.net 《攝影網路》以提供攝影資訊為主,資訊量頗大,各種新產品快訊讓你瞭解最新市場行情,設有器材試用報告、專家評鏡頭等實用欄目,讓你獲益匪淺。 www.photoworld.com.cn 以洋為中用為特色的《攝影世界》。它以大資訊量、高品位向讀者介紹世界攝影名家名作、最新攝影技術技巧、各種攝影器材以及國內攝影之精華,為讀者打開一扇鳥瞰世界攝影、展示影藝才華的窗扉,是值得一讀的中文攝影雜誌。 www.pop-photo.com.cn 創刊四十年之際,這本深受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大眾攝影》也開通了網站,在這裏你可以瞭解到最新雜誌的內容,攝影器材介紹,看到雜誌最新發表的優秀圖片,瞭解中國的攝影師。 相關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