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些寂寞

有些寂寞,倔強的寂寞。不喜歡面對長大後的世界,只是因為自己看不懂太多現實中的規則。包括愛與被愛。
  曾經驕傲的認為自己不會被愛情傷害。因為懂得,愛是一個人的事,只要你去愛了,便會得到應有的幸福。然而現實卻是,愛是兩個人的事。沒有“被”字,便註定寂寞,並且那份寂寞是很難尋求到平衡的。或者即便是相愛,但又不能在一起: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由河流相隔。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由河流相隔的遙遠會更為憂傷。
  我相信,和我一樣,很多人是寂寞的。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常常看到大多數人孤獨的影子,流露著寂寞,但又是與寂寞相同程度的倔強。愛一個人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愛情本來就不是平等的,於是,寂寞習慣出現在愛情中:愛你,但是你卻不愛我;相愛,但是卻不能在一起……
  曾經的我,也一次又一次的在寂寞中迷失了方向。日子常常浸潤著潮濕,找不到生活的陽光。於是,在徘徊中愈加痛苦。然而,一天天過去了,當我開始決定重新給自己的生活一個規劃,讓忙碌亦或是悠閒填補自己的空虛。因為漸漸明白,生活本應該是一段奇妙的旅程,不應該因為寂寞而寂寞,它應該充滿了夢幻、想像、知識、現實和感悟。一個人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品質,即便是寂寞。愛情中的風花雪月,往往把我們的心靈原本真實的色彩遮住。因為愛情,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了,兩個人的生活固然幸福,但同時,會讓寂寞的時刻更加寂寞。不如,在有愛情的時候珍惜愛情,在寂寞的時候學會寂寞,學會生活。後來,突然發現,寂寞也是一種優雅的心情。寂寞也是一種淡然的幸福。正因為你有了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你才有了寂寞。正因為有了寂寞,你才有了自己。從此,不必夾雜在別人紛繁的生活中,而是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寂寞中的人兒,是如此的真實。
  寂寞中的朋友,不要因為寂寞而傷感了,給自己的寂寞注入一份忙碌,一份悠閒,讓自己的寂寞流露出別樣的風情。如此,你的寂寞才會變得優雅、幸福。
  或許,重新找到一個真正的自己,有些寂寞又是一件多麼值得的事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