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給兔子孕檢的三個方法

1、將交配一周左右的母兔放到公兔籠子裏。如果母兔不讓公兔親近甚至發出咕咕聲,就恭喜了。相反,如果母兔表現得親近公兔,舉尾巴一般是還沒有懷孕。

 2、母兔配種前要稱體重,配種後10~15 天再稱一次,如果體重顯著增加就又要恭喜了..呵呵...。

 3、配種後10日左右,就可以對母兔進行檢查。檢查的時候,一只手先抓著兔耳和脖子後面的皮膚,使兔頭朝向檢查者;另一只手放在母兔肚子下,自前向後,沿腹部來回輕輕仔細摸尋腹腔子宮。如果摸到一個接一個象串珠似的或象花生米大小的肉球,感覺柔軟,在指間滑來滑去,就是胎兒,表示已經懷孕。

 摸胎檢查比較準確,但要注意和兔子BB分開,胎兒柔軟而且有彈性,BB粗糙、質硬、沒有滑動感,沒有彈性。

 兔子的胎位在肋下腹部兩側。沒有懷胎的兔子腹部柔軟沒有球形物。如果摸到橢圓形,櫻桃大小,柔軟有彈性而且一個接一個,位置不固定,滑來滑去就是胎兒了。

 其次使胎兒大小,妊辰日期不同,胚胎大小都不同。妊娠12日,胚胎大似櫻桃,13~14日似杏核,15日似大拇指或者山查,20日似核桃或雞蛋黃,22~23日已經沒有球形的感覺,可以摸到胎兒的頭部了。

 摸胎應該在兔子空腹時進行,切勿將兔子提離地面,動作要溫柔,不要硬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