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讓戀愛長久的十種方法

 1. 激情。研究顯示,人們在諸如運動、冒險或者處於危險狀態等激情時刻時,更容易建立感情聯繫。不信的話,不妨試試過山車。

  2. 接近和熟悉。研究顯示,即便僅僅是圍繞在某人周圍也有助於產生積極的感覺。當兩人有意識、謹慎地允許彼此進入他們的私人空間時,親密感可以迅速增加。

  3. 相似性。研究顯示,人們通常更傾向於與自己在智力、背景和吸引力水準等方面相似的人配對。有些研究甚至表明,只有效仿他人才可以增強親密感。

  4. 幽默。研究表明,幸福長久的伴侶,常使彼此笑口常開。其他研究同樣顯示,女人更青睞那些會逗她們笑的男性——這可能是因為當我們在笑時,我們會感覺到輕鬆。會講笑話的,不妨一試?

  5. 新鮮感。人們在嘗試一些新鮮事物時,更容易變得親近。新鮮感使這種親近更加強烈,並且使人們變得輕鬆。

  6. 解除心防。無數的感情關係可能是開始於一杯酒。心理防線阻止我們脫下人格面具,於是像喝酒這樣解除心防確實可以幫助人們建立感情聯繫。然而,喝醉又會使人迷糊不清,而且使身體虛弱。有沒有代替酒精的好方法呢?試試“合二為一”練習法吧。

  7. 善意、容忍和寬恕。各種研究顯示,我們更傾向於和善良、細膩和體貼的人建立感情。為了對方的需要而體貼地自覺放棄喝酒、抽煙等惡習,能夠迅速激發愛的感覺。寬恕經常導致雙方都釋懷,因為當一個人乞求寬恕時,另一個人會情不自禁地原諒對方。

  8. 身體接觸。最簡單的觸碰也可以產生溫暖和積極的感覺,背部的觸摸(熊抱)更可以創造奇特的感覺。哪怕只是盡可能地接近某人而不實際接觸,也會產生效果。與其他方面相比,性接觸也會使人們在情感上感覺更親近,尤其對女性而言。然而這也很危險:這樣容易將愛的感覺和性吸引相混淆。在不認識對方的情況下,你不可能愛上某個人;同時肉體上的吸引也阻礙了人們去瞭解伴侶更重要的特質。

  9. 自我表露。人們在與彼此分享秘密時,更容易建立感情聯繫。再強調一次,重點是允許自己解除心防。

  10. 承諾。美國人似乎不那麼擅長兌現我們感情關係中的承諾,承諾是建立愛情關係中的一個關鍵元素。對於伴侶的同一個行為,承諾不那麼堅定的人會看得更消極,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最終可能是致命性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