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外貌協會 質感美機卡西歐EX-N20評測

卡西歐EX-N20是卡西歐公司最新發佈的N系列可攜式數碼相機。該系列的相機貫徹了一個叫做CMF的理念,即是Color(色彩)、Material(材質)、Finish(工藝)這三大要素。這不禁讓人想起了近期卡西歐所發佈的一系列相機從自拍神器TR150一直到大光圈大變焦比的ZA系列、H系列,它們在保證一台數碼相機應該有的高畫質基礎上,在外形設計上也不遺餘力的出新出奇,這讓卡西歐這個品牌的數碼相機不但在製作工藝上、色彩搭配上打破傳統,更是在機身的材質上也開始動足腦筋的求新求變,令卡西歐可以在競爭越發激烈的今天依然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當然,對於一臺可攜式的卡片相機來說,色彩、材質、製作工藝固然重要,但是實用的功能,合理的軟體操作,優秀的畫質和夠用的高ISO感光度同樣重要。卡西歐N20是不是能夠滿足日常的拍攝需要?它的畫質和高感到底如何?美型且充滿質感的外表下擁有如何的內在?就讓小編來為大家一一揭開它的面紗吧。

  卡西歐EX-N20主要性能一覽:

  1610萬有效像素的1/2.3英寸方形CCD

  35mm 膠片等值 約26-130mm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

  2.7英寸TFT 彩色LCD 23萬像素

  包含26個場景模式的BEST SHOT

  與Eye-Fi卡相容

  解釋一下為什麼叫它外貌協會

  小編拿到卡西歐EX-N20這台數碼相機,首先就被它棕色款的色彩所吸引,沒想到更讓人驚喜的是該機所搭配的仿皮紋質地的前面板擁有出乎意料的絕佳手感,這種柔和帶有細膩阻尼的手感同時在拍攝時也可以達到不錯的持握效果。如此的皮紋面板搭配上鍍鉻的鏡頭鏡圈外加防滑手柄讓卡西歐的這臺相機極有眼緣。



機身正面

  卡西歐EX-N20有著一顆35mm膠片等值約26-130mm的5倍光學變焦鏡頭,F3.2-6.5的光圈並包含一枚非球面鏡片用來提升畫面品質。全黑的鏡筒色彩和整個機身搭配的很協調,就像高端汽車喜歡使用黑色烤漆的合金輪轂一樣起到提升整體檔次的效果。



開啟卡西歐N20

  卡西歐EX-N20機身的頂部同樣採用了黑色和鍍鉻的搭配,半圓形寬大的快門按鍵半按快門的定位非常準確。變焦撥杆並沒有集成到快門按鍵上讓機身頂部的整體感更加強烈。



 機身頂部

  與質感完美的機身正面相比,卡西歐EX-N20的背面顯得相對較為平凡一些,雖然烤漆後面板搭配金屬質地按鍵的組合屬於主流的設計。每一個按鍵都較為寬大就算小編這種大拇指比較粗的用戶同樣可以輕鬆操作。



 機身背部

  如果說對於卡西歐這臺可攜式卡片相機有什麼意見的話,那莫過於這快2.7英寸的液晶顯示幕了。23萬像素的TFT顯示幕只能用吝嗇來形容了,好在螢幕亮度充足,即使室外的觀賞感受也完全可以接受。



  機身背部



  螢幕顯示效果



 機身左側

  卡西歐EX-N20的機身底部標配標準三腳架介面,存儲卡&電池艙帶安全鎖扣。該機支持主流的SD/SDHC/SDXC存儲卡。



 機身底部

  700毫安培時的NP-80鋰離子電池官方標稱可拍攝的照片張數為180張,略顯不足。不過標準5V的USB充電介面幾乎可以通用市面上所有的充電寶和移動電源,所以一定程度上也不必擔心電池的續航能力。當然對於經常出差的用戶來說也可以多備一塊電池。



  電池和存儲卡艙

  機身底部的miniUSB介面,同時支持充電和視頻訊號的輸出。



  數據介面

  相機美型當然外觀圖賞必不可少

  對於卡西歐EX-N20這樣一臺走美型路線“外貌協會”相機,當然要為它度身定制一套個人寫真啦。在這個章節小編就不准備碼字了,一切就用圖片說話啦。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美圖欣賞

  極客視點是一定要看的哦

  小編為了這一期的極客視點特地去修理了以下頭髮,當然大家也可以不看小編,看小編手中的卡西歐EX-N20就可以了。

  要讓大家瞭解菜單是如何的簡單

  卡西歐EX-N20的菜單保持了卡西歐EXILIM相機的一貫風格,簡單而直觀但又擁有豐富的細節內容。就拿圖片尺寸這一個選項來說吧,卡西歐EX-N20不但告訴你該選項的實際像素會是多少,就連這樣的像素可以運用在什麼場合、相對應存儲卡可拍攝的張數也悉數告訴給你,非常貼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