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此情

情,不知其所起,一往而深;心,不知何所倦,夜不能寐。
  ——傷逝
  鎂光燈開啟,序幕拉開,你我各淡裝一抹,演繹一出如煙似雨的繁華似錦。
  昨夜。夢中。你。
  光年流轉,永不停歇,經一番輪回,便又開始淺吟低唱。我於一片白樺林,黃昏下獨自低眉信手。
  春意盎然,微風波蕩。安祥和睦的新生於我卻如一片殘羹冷炙。好一朵似水流年,人家給它裝飾光彩與美妙,我用愁悶無解來填充。
  跎著步伐,六神無主,靈魂盡失。不經意間,你的和風飄蕩的輕紗從我眼前一掠而過。恍惚間,我怔住了,為這讓我措手不及的美麗所折服。
  白樺林中你翩翩起舞,血紅的衣裳,飄然的風姿,把你裝點成一只美麗的蝴蝶。但憑你的背影,我便忘卻一切不快與愁悶,心中的不安早已被抹去,只因你的美。
  你若真是一只蝴蝶,我願化作一枝獨秀,唯肯你駐足停歇。
  此後。相戀。願無期。
  自打那次與你唯美的邂遇,我便重新定義年華。於是相戀的旋風接踵而至。
  我的世界精彩紛呈,只因有你相伴。牽你的手,走過江南小鎮。煙雨迷朦的深巷,我們一起品味,那季節裏的容顏是如何孕育出蓮花的開落。我要讓你我的足跡深深烙進雨打過後的青石板街;我要讓我們的笑聲永駐籬笆外的古道;我還要讓我們愛情的蜜,漫進柔潤的空氣中,我們一起呼吸,一起走天涯。即便在荒煙蔓草的年頭,我們也要相互廝守,永世不分開。
  美麗的煙花三月,鶯飛草長,柳絮紛飛,讓人留連忘返。小橋流水人家,微風斜陽細雨。少年時,莫負好韶光,愛永無絕,情比天高,我願與子,白頭偕老。這朵似水流年,開得如此順暢,只因溢滿情殤。
  今宵。欲續夢。一潸淚。
  本以為,相聚是一種緣分,相處便是一生一世,卻不料某個黃昏,你已離我而去。
  “等我。三年!”你艱難地蠕動著唇,一轉身,一潸淚,不回頭,漸行漸遠。而我,對眼前的一切忘塵莫及,任憑內心的情絲再怎麼不舍卻也只剩品嘗淚水的落寞。
  我欲續夢,夢終化作平靜東逝水,萬念皆去,惟有千行淚……
  等待。我蒼老。孤飲風雪。
  滿懷一份三年的企求,我開始了漫長而孤獨的等待。不管是春意盎然,還是辣日烈陽,或蕭瑟秋風,或漫天風雪,每個黃昏,我都會攜著我們的諾言踱遍白樺林,企盼著能與你重逢。
  然而一個三年,兩個三年……,十個三年,我終究等你不見……
  於是,孤夜獨飲,酒醉無人醒,醉酒倚欄杆。風花雪月,半生疏離,我心已無賞意。
  宵酒醒何處,明日黃昏念誰?我心中的伊人,你在何處?是否安好?
  深秋踏至,已年少不再的我,依舊日日孤立白樺林,等你!已是深秋,木葉泛黃一片,漫天飛舞,如你血紅的衣裳……
  歎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心若與世隔,中有千千結,化作一把思伊淚。
  詩曰:
  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日月無情,又是一個輪回。日子漫不吭聲,在黑暗中盤旋飛舞。忽然覺得眼角有什麼東西掠過,睜開眼,卻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拭幹淚,回望著夢境,孤等黎明……
  此情無計可消除,未下眉頭,又上心頭!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