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奧運給我們帶來的……

億萬努力、千年奮鬥、百年期盼、七載籌畫,這承載了五千年厚重和激越的期待,追逐了十三億人渴望與奮鬥的努力,奧運夢想終在西元二00八年的這一刻閃亮在中國的北京。奧運五環偉大的精神,來自於對遠古、現在和未來的繼承、尊重和發揚廣大,來自於數千年中國人對世界和平、天下大同的渴望,來自於炎黃兒女的勇敢堅韌、團結不屈和勤勞真誠,來自於中華民族創造性地與世界競爭和交融的持續努力。
  中國,在經歷了百年滄桑榮辱之後,以全新的面貌與實力迎來了全球第二十九界奧林匹克運動會,他的成功申辦顯示了中國在世界舞臺已經戰起來的巨人形象,他的成功舉行和圓滿閉幕將更加詮釋中國國力的強盛與國民的淳樸、友愛與善良。
  奧運賽事已經落幕,但奧運健兒的拼搏精神與執著信念還在燃燒,全民奧運的參與熱情還在蔓延,文明風尚的謙讓禮待還在奉行,全民運動的激情還在蒸騰,還在激勵引導著我們追求更加向上的精神風貌與國俗民風,而且也必將形成一種奧運人文文化深入我們的生活,影響幾代人的行為舉止、道德尺度以及思維模式。
  回首奧運期間的一幕幕,無論是賽場上激動人心又酣暢淋漓的爭峰對決,還是賽場外友愛和平的朋友情誼;無論是微笑待客的花樣特色,還是異國他鄉的稱豔叫奇,所有這一切真可謂是奧運中國,夢圓北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