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

5月26日     週六     陰轉晴
  
    離開維多利亞公園後,先去找唐寧街。找不到,我們就去特拉法加廣場看鴿子,因為那裏的廣場鴿之多,聞名已久。到了那裏,只見鴿子和喂鴿、戲鴿的兒童果然多得驚人,滿地都是黃斑(飼料)和白斑(排瀉物)(特拉法加廣場1:廣場鴿與地上的黃斑、白斑)。這個廣場是為紀念1805年英軍在西班牙特拉法加海戰中戰勝法、西聯合艦隊而建的。

    英國海軍的輝煌勝利,使拿破崙稱霸海上的企圖化為泡影。指揮這場海戰的名將納爾遜中彈陣亡。人們為他在廣場上建造了塑像,使他成為全倫敦站得最高的英雄。廣場中央的圓柱形紀念碑,高50多米,納爾遜全身戎裝像,樹立在其頂端(由於它實在太高,我沒能把它拍下來)。紀念柱的基座是在多層臺階上建起的方形石座,石座四壁鑲著這位海軍上將生平指揮過的四大戰役的青銅浮雕。它們是用繳獲的法國大炮鑄成的。最低一層臺階的四周,俯臥著四座威猛的青銅獅,象徵昔日英帝國的威勢。孩子們最喜歡在這裏玩騎獅子遊戲(特拉法加廣場2:孩子們在玩騎獅子的遊戲)。紀念碑前有兩個大噴水池,我拍下了其中的一個(特拉法加廣場3:以前上傳照片《倫敦特垃法加廣場上的噴泉和銅像》)。

    那銅像是誰?我沒來得及弄清楚。由於廣場上人特多,長靠椅上早己坐滿了人,於是,大噴水池的圍欄,便成了人們坐下休息賞景的最佳選擇。從這幅照片攝下的鐘樓上的大鐘可見,當時的時間是5點一刻。這是聖馬丁田野教堂的藍色時鐘,教堂那尖帽子般的塔,往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它初建於13世紀,當時這裏還是一片草地。在這鬧市環抱的廣場上,竟有千百只鴿子悠閒地在人群中散步,或者在人們頭上盤旋翱翔。孩子們爭相給鴿子餵食(特拉法加廣場4:以前上傳照片《鴿群和人群》)。瞧那印巴人一家三口,那神態多有趣!特別是小女孩那種迫不急待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再瞧那鴿群,多得快擠不下了!我又看見-個金髮碧眼的小女孩,長得也較可愛,便也拍了下來,可惜她走了神,眼睛沒在看地下的鴿子,沒準兒在看飛起的鴿群(特拉法加廣場5:以前上傳照片《母女倆與鴿群》)。有些鴿子正盤旋在國家美術館的四周和上空,國家美術館是一座希臘式建築,頂上還掛著旗(特拉法加廣場6:《鴿子飛翔在國家美術館上空和四周》)。有只鴿子,飛得高又高,簡直要直刺雲天!連那高聳的鐘樓,都比他低了許多(特拉法加廣場7:《高高地翱翔在教堂鐘樓上空(直刺雲天)》)。總之,經過這特拉法加廣場之行,使我對為什麼這裏的廣場鴿,能成為倫敦的—大景觀,有了切身的體會。
   
    離開特拉法加廣場,我們在查令十字地鐵站乘地鐵回家,結束了這一天的遊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