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穿皮鞋時應穿什麼樣的襪子

天氣涼快了,很多人換上了皮鞋,但仍保留夏天不穿襪子的習慣,光腳穿鞋。其實,這樣對健康不利。
  其一,皮鞋的透氣性不如涼鞋,腳在裏面容易出汗,如果沒有襪子來吸汗,大多數汗液會滲入皮鞋中。再加上皮鞋很難做到每天在太陽下晾曬,很多細菌和真菌就會在其中滋生,引起皮膚疾病,比如腳氣、細菌感染甚至發生丹毒等。
  其二,絕大多數皮鞋在加工時會使用黏合劑、染料等,如果皮膚直接和鞋子接觸,容易引起過敏;再加上腳部經常出汗,會使更多的過敏原從鞋子中釋放出來。如果穿的是橡膠內裏的皮鞋,那就更要小心了,因為由橡膠導致過敏的現象更為普遍。
  因此,在穿皮鞋時,還是要穿襪子的。最好穿吸汗的棉襪,女性也可以選擇化纖的絲襪。腳容易出汗的人,建議穿分趾襪,因為真菌喜歡溫暖而潮濕的環境,要儘量保持腳趾縫的乾燥,預防腳氣。
  在選擇鞋時,也要選擇透氣性較好的皮鞋。同時,最好選內裏是皮子的,以減少過敏情況的發生。
  最後,要多準備幾雙鞋,平時輪換著穿,不穿時,放在太陽下晾曬一會兒或在陰涼處通風,保持鞋子內部的乾燥。有腳氣的人還可以在鞋裏、襪子裏撒些達克寧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