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彼岸花

 我想很多的人都知道安妮寶貝,《八月未央》,《素年錦時>>,<<蓮花>>。那用華美文字堆砌的現代愛情,稀薄陰鬱的暗淡時光,豔麗詭異的文字,見過的人無不驚豔,盤踞心頭,揮之不去,銘心刻骨。如彼岸花,在深海綻放魅惑的歌喉,曖昧著絕望!
  
  我想也會有很多的人正一點一點,在嘗試著走出安妮。那些痛徹心扉的愛情,那些美麗而哀愁的靈魂,那些字裏行間一道一道疼痛的血痕,讓人無法悲傷,清醒的不安。當杜拉斯的癲狂沉鬱,和三毛的蒼茫孤獨,匯成了一股喧囂而凜冽的暗湧,那原本就蒼白憔悴的美麗,瞬間變的薄如蟬翼!
  
  我也曾經那樣的癡迷,在那驚世駭俗的豔麗下游蕩著魂靈。人性的複雜和脆弱,深情的怨恨和寬恕,讓迷失一點點沒過空寂的心。在猝然驚醒後,我燃盡了所有的文字,看灰燼如暗夜的蝴蝶一般翩翩而過,心中無限釋然。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女人在安妮的文字中隱藏心事,傷痛堆沏著神經。每個人都在模仿著安妮,每個人都渴望是絕望愛情身後的寶貝。我想我願意自己是簡單的,我還是喜歡曉風,喜歡慕容,喜歡著羅蘭!一如生命的本質,清澈明亮,絢暖平和。隨著年輪的遊走昇華,在一條名叫時光的河中,吐露著人性的溫柔和芬芳。那些淺紫色的憂傷過往,放在夏日透亮的陽光下,輕的就像是空氣。生命真的是簡單而脆弱,分一點給陽光,呼吸著新鮮的氧氣,那片深情落葉的微笑,足以讓幸福在心中癢癢的開遍甜蜜!
  
  我是柔弱的,曾經那樣的顫抖在雨中,看愛情慌亂而又決然的被傾瀉的水流漫過,我知道我可以走了,牽過我的手的那一只手,掌心沁出的微微冷汗,是想要不舍而殘留的餘溫嗎?還有什麼可說的,放了那只手,看煙火在一個人的天空燃燒。眼中沒有了淚,因為從此,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把自己關了數日,用音樂和咖啡,慢慢的把傷口一點一點,生生的逼出了肌膚之外!沒有人看到我哭泣,我站在陽光下,看蝶舞清揚,看稚童嬉戲,看楊柳依依。把夢收藏在清涼的世界。
  
  嬰兒來到這世上,單純而又美麗,人生就是一列轟鳴的火車,從來的方向駛向來的終點。這漫長而又轉瞬即逝的旅途,什麼是曾經來過,又有什麼可以一併帶走!看透了悲歡離合,傷過了生離死別,每每走出醫院的大門,站在和風煦暖的陽光下,可以呼吸著對自己說,活著真好!所以,我更願意感謝。感謝那個人離開了我,那麼我可以等那個願意與我,一同褪下憂傷外衣的人!感謝那個人為自己找到了歸宿,那我就可以無牽無掛的隻身獨行,我知道會有一個人等著我,等著看我的淺笑盈盈!我想他也會感謝我的,感謝我當初放了他的手,才可以在臨終的時候,和他心愛的愛人相依!我還是願意在絢爛的文字之中美麗,但我不要那些刺眼的文字燒灼了我的眼睛。我留著它的明亮去等,等我的落葉來愛我!等哥哥來讀懂了我的心事,陪我去海的心尖跳舞。我不要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為我憂傷,我要我們都快樂。
  
  世界其實很簡單,一片落葉,一粒塵埃,一朵小花,一葉扁舟,無不張揚著生命的美麗與質樸!我喜歡靜靜的走在清冽的溪水邊,看一看,停一停,坦然的面對自己的一生,平靜的承載一切生命之重!像樹葉一樣用一生孕育,最後成熟一個金色的夢!快樂是一種境界,而開關的紐在自己的掌心!有那麼長長的一段路,為什麼總要把憂傷的種子撒下?為什麼不學會在陽光下呼吸,躲在潮濕陰霾的角落,放黴了的心情,拿什麼再去愛呢?一個人要怎麼學會生活才可以永遠的明淨和單純?我想如果sars重來,我還是會去那個潮濕簡陋,悶熱不堪的傳染病院忙忙碌碌!如果我有很多的錢,我依舊會毫不猶豫的為流浪的孩子建一個擋風遮雨的家,我會每天都站在天臺,看那張張燦爛飛揚的笑臉!如果可以給我一個徒步遠足的機會,我會簡單的背上行囊,對著每一個迎面而來的人微笑,快樂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善良,單純,隱忍,釋放,執著!這便是一道道的年輪!那一場又一場的相逢與離別,不過是路上一個又一個的驛站。彼此錯過,彼此又重逢在末路!那時我想,我會依舊無憾而平和的,任何事情,只要心甘情願,就會簡單而美麗,一如我們堅強執著的等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