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育種之路願與鴿友交流

看了羽衣卿相的[兄弟聯合鴿舍]在下深受感動,為我國能有這樣的鴿友感到驕傲。在下願與共同交流學習,為信鴿事業添磚加瓦。  

    好種出好苗,這句精闢的論斷是我們祖先與前輩們千百年來生產實踐的結晶。在鴿界提倡血統強調培育的鴿友越來越多,但是必須遵守好種出好苗的普遍規律:  

    一、種鴿必須是信鴿愛好者引進成績好,並且繁衍後代的鴿子。  

    二、選用本棚賽績好,並且基礎過硬的鴿子來作種。  

    引進優良血統的種鴿,管道是多方面的,在經濟條件允許下,引進血統鴿是對的。可以減少時間,縮短途徑。但我國30萬鴿眾,國家又是發展中國家,幾十年來改革開放,經濟正在好轉,大多數鴿友還不算富裕,優良種鴿價格昂貴,花高價引進的人數還是有限的。這樣就要依靠自己來探索,去培育。畢竟優良血統的鴿子都是由人們培養訓練而成的。外國人能做到,我們也能做到。當然這是要花費時間、付出代價。但不要操之過急,要有耐心、恒心、勤奮鑽研、共同進取、相互支持、敢於拼搏、才能沖出亞洲,飛向世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