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病不花冤枉錢:大醫院就醫手冊》

內容介紹:

怎樣最快掛到最合適的號?怎樣看病省錢、省時又省心?如何最快選擇出最適合你病情的醫院和醫生?婦科檢查遇見男醫生,如何不尷尬?孕婦、殘疾人如何省心就醫?醫患糾紛,避免不了時如何面對?

選對醫生好看病,與醫生的理性溝通最重要。本書最重要的意義在於,透過一些事例告訴大家??每個人至少應該擁有哪些就醫方面的基本知識。懂得了這些,便能學會科學地判斷自己是否需要看病就醫,以及,如果選擇就醫,能夠更好地與醫生交流,配合診治,儘早康復,使就醫成為一種有目的、有計畫、有安排的科學行為,在提高就醫效率的同時,壓縮我們的就醫成本,比如金錢,比如時間……

作者簡介:

◎作者 武箭

西安市第二醫院主管醫師、政工科科長、院內月刊總編,曾從事臨床護理工作18年,任西安市第二醫院專科門診護士長3年。作為醫生與患者溝通的橋樑,擁有豐富的就醫知識,以及醫患溝通技巧。她堅信,盲目養生不可,科學就醫才是王道!她強調,做一個聰明的患者,比做一個有錢的患者更重要!

◎審訂 郭學斌

西安市第二醫院門診辦主任、主任醫師、心腦血管病專家、陝西省衛生系列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專家、陝西省西安市醫療事故鑒定委員會專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