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一種綠草叫軍人

我常看到一種綠草,這種綠草很溫暖,他到處生長,生命頑強,意志堅定,風吹不倒,雨打不彎,那裡有危險和險情時,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他隨叫隨到,救人於水深火熱中,這種綠草是誰,對他就是軍人。每一次走進軍營,我就被那訓練的氣勢震住了,那統一的步伐,威猛的氣魄,總讓人感到眼前一亮。
  我們時時刻刻都看到軍人的存在,藍天上、碧海中、邊疆島到處是英姿颯爽的身影。感情豐富,純真正義是他們的化身,他們是綠色的鋼鐵長城。有多少無言的感動在這裡蔓延,雷鋒就是一個軍人,幾十年來他一直是我們學習榜樣。多少動人的故事,多少血與淚的正義交纏,充分說明人間正道是蒼桑,是誰充分發揮了軍人這個偉大的名字,是所有危難和險情中,他們都在默默的燃燒青春。這是怎樣的一種感覺,這就是奉獻,一顆顆普通軍人偉大的情懷。
  今年的洪水歸來,又注定了軍人對自然的征服。還記得98年全國上下抗洪那場人與自然的生死大博鬥嗎?軍人們首當其出到了第一線,用生命譜寫出一篇篇動人的樂章,用血肉建起保家護國的鋼鐵長城。新時代的今天,他們更多體現在與邪惡鬥爭與自然鬥爭,與一切與人類生存危機鬥爭,今年的非典更是充分體會到他們一切行動聽指揮,支援疫區,默默奉獻,像草一樣淨化我們的生活,給我們以生命的氧氣。
  我要讚美你----綠草,我要歌頌你----軍人,在「八一」到臨之即,祝你們建軍節快樂,祝天下所有的軍人快樂。你們的付出,我們人民都看到了,你是人民的子女,天下父母心,誰會不心痛。可這正是鍛煉你們的好機會,人生的路還很長,國家需要你們這樣的綠草,人民需要你們的支持,有了你們,中華民族才會更強大,你們是綠色的鋼鐵長城,扛起我們中華民族的脊樑,我為你們歌,我們你們狂,我知道你們風情萬種,一點不寂寞,你們軍歌嘹亮,你們的英氣非凡,你們是就是綠草,生命之草。
  有一種綠草叫軍人,他是希望,他是氧氣,他是世界和平的守護神,有多少感動,有多少崢嶸歲月,時代需要你們,需要你們的精神,一種堅韌不撥的民族魂,有了這種精神的感染,中國的明天就是永遠的東方紅。
  祝福你中國,祝福你中國軍人,祝天下好人越來越多,到處都是生命的綠色、旺盛的綠草。雖然我不是軍人,但我一樣向你們敬禮,你看天上的太陽升起來了,東方紅了,那就是你們,你們是我們民族的希望,有希望才會紅,永遠的中國軍人,永遠的東方紅。
  最後,讓我們緊跟時代的脈搏,奏響我們嘹亮的軍歌,東方升起不落的太陽,敬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