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之後前3個月不要用電腦

孕婦使用電腦對胎兒是否會產生不良影響?這一社會關注的問題,目前學術界尚無定論。

  京大學生育健康研究所10年的追蹤調查顯示,電腦的電磁輻射量對人體包括孕婦在內都是安全的,對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兒也是安全的。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計算機、電視機、移動電話、微波爐、打印機等產生的電磁輻射會對胎兒產生有害影響。有資料說,人長期受電磁波輻射污染,容易導致青光眼、失明症、白血病、乳腺癌等病症。

  而北京大學生育健康研究所10年的追蹤調查顯示,電腦的電磁輻射量對人體包括孕婦在內都是安全的,對精子、卵子、受精卵、胚胎、胎兒也是安全的。

  專家建議,准媽媽使用電腦一周不可超過20個小時,使用1小時後要離開10分鐘,同時盡量減少其他電器產品的使用。懷孕之後的前3個月,孕婦盡量不要接觸電腦,因為這3個月是胎兒發育最敏感的階段,器官發育尚未成形,稍有不慎便會抱憾終身。無法停止與電腦打交道的孕婦應穿上防輻射背心或防輻射圍裙,並給電腦加上一個視保屏。
返回列表